坑!123码8号洞“邮票”短小精悍 小麦救球花6杆

2016年07月13日0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长度仅为123码的8号洞让小麦也颇感头疼长度仅为123码的8号洞让小麦也颇感头疼

  苏格兰当地时间7月12日消息。第145届英国公开赛时隔12年重回皇家特隆球场,在这里不得不提的一个洞便是长度仅有123码的3杆洞——8号洞。

  8号洞名为邮票(Postage Stamp),果岭周围被五个沙坑环绕。“邮票”这个名字会让人误以为它的果岭长得像邮票,实际上此洞原名“艾尔莎”(Ailsa),取名于克莱德湾的艾尔莎岛。后来,小威利-帕克写道,这个洞“能够切停球的地方只有一张邮票大小”,因此改名至今。

  123码到底有多短?通过前方记者拍的这张照片便能略知一二。

  图片右侧的红色圆圈标记为发球台,左侧则是果岭。即便在最远端的看台,也能清晰的望见果岭。

  123码的距离虽短,但正如蒙哥马利对于这一洞的描述那样:“危险无处不在。果岭虽近在眼前却小巧精悍。一旦错失满盘皆输。”2004年,英国公开赛上一次在这里举行的时候,8号洞的平均杆数为3.09杆。1950年的英国公开赛,德国业余球员赫曼-蒂塞斯(Herman Tissies)在这里用了15杆。数据告诉我们,这个洞并不容易。

  你可能会觉得这些数据距离现在已经有些久远,这里上一次举办英国公开赛也是12年前的事了。那今天上午练习轮时,麦克罗伊在邮票果岭右侧第一个沙坑花了6、7杆才把球救出来,是不是能够说明些问题呢。

  “这一洞我打的并不好,我打了8、9杆。我开球进了右前方的沙坑,花了6、7杆才把球救了出来。沙坑里有很多沙,球总是慢慢的滚回沙坑,停在原处,这让我有些挣扎。”麦克罗伊说道。

  “这一洞要尽量把球放到果岭的中间,尽管只有115、120码的样子。在这一洞不必太有侵略性,把球放上果岭,两推进洞就可以。如果你四轮都在这里保帕,那么你一定会在一个不错的位置。”

  今天练习轮的旗插到了果岭的左前方,右边留出了较大一片停球区域。前方记者今天下午恰巧碰见了苏格兰本土名将马克-沃伦(Marc Warren)在该洞试场。他的两个开球均落在了右侧,留下了不错的推鸟机会。当沃伦走上果岭,并没有在推杆上浪费太多时间,而是把精力放在了果岭边的几个沙坑上。看来,邮票果岭的沙坑才是让球员们最为在意的。

  (李秋颖发自皇家特隆)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英国公开赛皇家特隆邮票麦克罗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