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赢两场 斯皮思要超越去年恐难实现

2016年06月29日17: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出征普利司通邀请赛的斯皮思出征普利司通邀请赛的斯皮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别的年份,乔丹-斯皮思或许会觉得这个赛季非常好。只不过不是今年。2016年来到中点的时候,他已经取得两场胜利。其中之一是卡帕鲁瓦对抗冠军阵容,取得8杆一边倒大胜。而另外一场更好,他在家乡赢得首场胜利。在殖民地乡村俱乐部,他在最后三个洞都抓到小鸟。除此之外,他在一场大满贯赛中也有现实的争冠机会,仅仅六个月时间,奖金已经接近400万美元了。

  “是的,这应该是非常好的一年,”他星期二说,“感觉如何?感觉是非常好的一年。只不过还不是非常伟大的一年。”

  当然这里还有时间。乔丹-斯皮思这个星期将出征普利司通邀请赛他还没有赢过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另外这里还有两场大满贯赛,他也许会参加奥运会,他肯定会打莱德杯

  他的问题在于:去年成为了基准线

斯皮思的2015绿夹克开启斯皮思强势的2015年

  要重新再演一遍绝对不易。从历史数据来看,他刚刚经历了一辈子才会遇到一次的赛季。而这个赛季恰巧出现在他22岁的时候。他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而另外两场大满贯赛他也很接近。他总共在美巡赛上赢五场,创造了奖金纪录1200万美元,而这还不包括他因为赢得联邦杯总冠军而获得的1000万美元巨款。

  星期二,现实终于摊开了。要超越2015年接近不可能。可是他就将这一切放在10年的基础上,而不是一年的基础上去看。

  “有趣的是,自12岁开始,每一年,我的成就都比之前一年更大,”他说,“我感觉我与之前相比更优秀了。这是第一年我还没有取得足够多成就,我可以说:‘我比上一年更强。’可是那之前的每一年,我都可以那么说。”

  乔丹-斯皮思的青少年时期包括两个美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16岁那一年在周末有机会冲击美巡赛胜利。他在得克萨斯州赢得了一个全国锦标赛。而2013年,他转为职业球员的第一年,他赢得了强鹿精英赛,并且最终进入了总统杯美国队。

  那么2014年呢?他没有在美巡赛上取胜,可是他进入了莱德杯美国队。而年末的时候,他赢得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和英雄世界挑战赛两场比赛,世界排名攀升到了第九位,与之前一年相比上升了13位。

  “今年,”他说,“感觉还不是那样的,因为实话实说,并不是那样。”

今年的大师赛仍如鲠在喉今年的大师赛斯皮思仍如鲠在喉

  美国大师赛的结果仍旧刺人,只不过仅仅是在回味的时候。乔丹-斯皮思那个星期在奥古斯塔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可是他进入后九洞的时候仍旧拥有5杆领先,直到他打坏了一杆,导致三柏忌的出现。那之后,他再也没有恢复转来。

  “我距离几场胜利以及一个大满贯赛胜利只相差一个洞……我不会说那不够卓越,”他说。

  尽管如此,现在只剩下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了。他必须要赢得这两场比赛,才能追平一年前的大满贯赛的总数。“这里还有联邦杯,”乔丹-斯皮思笑着说,提醒人们去年不单单是两场大满贯赛。

  “因此还是可以做到的。我还没有被套牢,”他说完之后停下来补充道,“如果我没有赢得英国公开赛,我才是困住了。

  没有一个高尔夫球手希望听别人说他能做到什么,不能做到什么。可是历史并不站在乔丹-斯皮思这一头。从追逐全满贯的角度来说,1960年之后另外只有3位选手同时赢得过年度前两场大满贯赛:阿诺-帕尔默、杰克-尼克劳斯和泰格-伍兹。他们之中没有人获得另外一次机会。

  他的得分总排名——这个数据是根据对比得来的——当前为第八位,而去年为第二位。这不是一个太大的差别。可今年来到一半的时候,他拥有两场胜利,比去年少一场胜利(外加其中两场为大满贯赛胜利)。不过经历了宏伟的一年之后,看法总会改变。

  那么可以更好吗?乔丹-斯皮思知道机会不大,可是他并不准备退缩。

  “我仍旧相信即将举行的赛事,以及这些赛事的重要程度,我觉得我们还有半个赛季,”他说,“赛事的数量说明不了问题,可是这个赛季还剩下许多场非常重要的赛事,它们足以制造伟大的一年。

  “另外我想,今年已经很好的一年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美巡赛斯皮思高尔夫卡帕鲁瓦殖民地邀请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