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里劳瑞退赛 爱尔兰队长麦克金尼:影响太负面

2016年06月29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劳瑞加入麦克罗伊退赛名单劳瑞加入麦克罗伊退赛名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爱尔兰奥运高尔夫队队长保罗-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表示,对于肖恩-劳瑞(Shane Lowry)决定加入退出里约奥运会的球员名单感到十分失落,并且这一行为将会对高尔夫产生负面影响。

  这位爱尔兰奥法利郡(Offaly)人加入了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格雷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的退赛阵容,原因都是无法克服可能会感染到寨卡病毒(Zika)的风险。

  劳瑞表示他退出比赛将会使他的家庭在巴西正在流行的赛卡病毒风险中得到安全的保障。说到“这不是一个轻易的决定,在过去的一周这一直是我痛苦的根源。”

劳瑞因赛卡退出奥运会劳瑞因赛卡退出奥运会

  麦克金尼表示这个决定是对赛卡病毒的妥协,“赛卡病毒导致他做了这个决定。”

  “在过去几个月才刚结婚的劳瑞,希望在明年或者两年后要一个小孩。”

  “他不希望去接受这个风险,即使这个风险特别小。“

  这位49岁的莱德杯队长说道,说服麦克罗伊和劳瑞改变他们的想法,不是他的工作或责任,只希望能够将所有的信息都提供给球员们。

  “这些医生并不是专业的高尔夫医生,他们是医学方面的专家,这是我们从爱尔兰奥林匹克委员会(Olympic Council of Ireland)收到的信息。”

  “我理解他们决定放弃参赛席位的决定,他们只是小部分退出了比赛,对于大部分的高尔夫球员不会有特别的影响。”

  “他们因为个人原因而退赛,我尊重他们的选择。”

  与此同时哈灵顿(Pádraig Harrington)是爱尔兰唯一一个确定要参加奥运会的球员,并且给出了一些球员退出比赛的原因。

哈灵顿100%确定参加奥运会哈灵顿100%确定参加奥运会

  “高尔夫球员都是年龄比较大的,大部分都已经结婚了,一些是刚开始组建家庭,家庭是最主要的原因,并且,我们有很长的职业生涯。”

  “事实是他们还可以参加下一次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虽然很多的球员只有一次机会可以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在下一次的奥运会之前我们还有16场大满贯比赛,对于高尔夫球员来说还有很多次机会。”

  “这是高尔夫100多年以来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对于高尔夫球员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事。”

  他还说道相对于其他类型的运动员,高尔夫球员主要是在大满贯中争夺荣誉,这一点必须要考虑到里面去。

  “这里没有人比肖恩更热爱奥运会了。”

  “他正好处于他生命中‘家庭最重要’的阶段。这不是一个人的决定,这相对于其他类型的运动员来说是不一样的,99%的运动员都是在年轻的时候参加奥运会,只有少部分不是。”

  “很多的高尔夫球员已经结婚了,还有刚刚组建家庭的,还有一些正在组建家庭的球员。”

  没有了麦克罗伊、麦克道尔和劳瑞,这会大大降低爱尔兰赢得奖牌的机会。麦克金尼表示很遗憾他们没有参加巴西之行。

  “这真的很让人失落。我们有两个是高尔夫运动中顶尖的选手,我们本来可能可以为爱尔兰赢得奖牌的,真的很遗憾。”

  “我们将期待新的球员,很有希望的谢默斯-鲍尔(Seamus Power)将会有足够的排名,加入奥运会的队伍中。”

  虽然其他球员退出比赛了,但麦克金尼并不担心拥有三次大满贯的哈灵顿会选择退赛。

  “哈灵顿100%会参加比赛的,我已经和他谈过了,他肯定会去。他确定会是出席比赛之中的一个。我们希望谢默斯-鲍尔在7月11号能够世界排名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

  麦克金尼解释道“哈灵顿现在所处的人生阶段与罗里和劳瑞都是不一样的。”

  (郑言)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奥运会退赛麦克罗伊肖恩-劳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