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有资格选手退赛 高尔夫2020后还能入奥吗?

2016年06月29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运高尔夫还会失去斯皮思吗?奥运高尔夫还会失去斯皮思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高尔夫重返奥运会最头疼的事情是在里约热内卢修建一座全新的球场。可是与它的下一个障碍相比,那就像小儿科。而这个障碍是:谁还会参赛?

  过去两个月,已经有10位有资格的选手选择退出奥运会,其中6人明确指出是寨卡病毒的原因。光过去一个星期对这项运动而言的打击就是致命的,特别的,缺席112年之后,这项运动迫切想在重返的时候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麦克罗伊,四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他在全球具有广泛的号召力,是退赛选手之中最著名的一个。而这只是在星期二之前。简森-戴伊,世界排名第一位,表示他不会参赛。而肖恩-劳瑞(Shane Lowry)和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计划近期要小孩,因为寨卡病毒的原因,也将呆在家中。

  这四位不去里约的选手全部都位于世界排名前25位之内,更让人担心的是,会有更多人缺席。

  其中一个或许是乔丹-斯皮思,他星期二形容自己的奥运会参赛计划为“不确定”。

  “我总是对可能的机会相当激动,可是几个因素有可能让一个人不去。不只是一个因素,而是几个因素,”乔丹-斯皮思提到了寨卡病毒、安全保障以及暴力。

  国际高尔夫联合会已经不再回应球员们的退赛,因为他们发出的声明都一样:令人失望,可是理解每个球员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决定。

  “十分不幸,巴西和里约出现了寨卡病毒。虽然发生的机会很小,可是我不能让家人经历那样的事情,特别是未来我们还准备要小孩,”简森-戴伊说。

  一方面,高尔夫确保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会继续,另外一方面,国际奥委会就会在明年投票决定高尔夫是否可以在那之后再办可以肯定,一批明星选手,无论他们是出于什么原因,不去参赛,都对这次投票不利

  因为每个国家的参赛人数仅限2名(如果一个国家进入世界排名前15位的选手大于等于4人,那么最多只有4人),截至星期二,奥运会参赛名单之中只有18位选手在世界排名前50位之中。

  国际高尔夫联合会执行总监安东尼-斯坎隆(Antony Scanlon)参与了9届奥运会,他相信高尔夫仍旧可以制造一场很好的表演。

  “我们承诺最优秀的选手会参赛,” 安东尼-斯坎隆说,“他们所做的决定是个人的。我们不能为他们做决定。你能做的只有理解他们所做的决定。在奥运会比赛结束后,我们仍旧会有两个实至名归的冠军,两个金牌得主,而他们会进入历史。当国际奥委会的成员来到场地上的时候,他们会度过美好的时光。他们会体验到一项你可以靠近运动员,看到他们激情和决心的运动。

  “我们能做的是确保我们办出了一场好的比赛。”

  可,本不该如此的。

  当高尔夫申请1904年圣路易斯以来第一次重返奥运会的时候,国际高尔夫联合会播放了泰格-伍兹、菲尔-米克尔森以及其他顶级球员的视频。他们都热情、无条件地支持奥运会。

  那是2009年,在巴西遭遇政治腐败和经济下滑摧毁之前。在水污染,里约能否提供足够安全保障之前。当然,那也在寨卡病毒爆发之前。

  巴西是遭遇寨卡病毒打击最严重的国家。这种蚊子衍生的病毒与严重的新生儿缺陷,以及可能的成人神经性问题之间存在关联。肖尔-舒瓦泽尔与肖恩-劳瑞表示如果奥运会在别的地方举办,他们会去参赛。

  “奥委会必须要这样看待问题:‘瞧,这是一种奇怪的局面,因此不能因为奇怪的局面惩罚高尔夫。’”巴巴-沃森说。

  然而只有里约应该被批评吗?

  没有一个拥有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女子选手选择退赛,她们面临的寨卡病毒感染风险看上去更大。话又说回来,女性没有机会登上奥运会这样大的舞台。所有三场美国的女子大满贯赛在男子大满贯赛之前一周举行,经常情况下,它们都迷失在了报道之中。

  感觉上,寨卡病毒是选手们不去南美参加奥运会高尔夫比赛最容易的借口,因为高尔夫在奥运会之中没有历史根基。可是高尔夫的领导机构自己也负有责任,他们将最大型的比赛都挤压在了奥运会之前的夏季日程之中。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都在里约的比赛之前一个月举行

  而在奥运会之后,美巡赛球员立即会进入奖金丰厚的联邦杯。接着美国选手和欧洲选手将展开莱德杯。

  “其他运动员会训练四年到八年去参加奥运会。我可以理解为什么他们会去,因为那是他们体育项目的巅峰,”肖恩-劳瑞说,“然而奥运会还不是高尔夫的巅峰。可能要等20年。那还不像赢美国公开赛,赢美国大师赛,又或者参加莱德杯。”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奥运会戴伊小麦斯皮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