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球场设计师不讳言:里约场地其实模仿苏格兰

2016年06月26日0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具有强烈林克斯风格的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具有强烈林克斯风格的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一个因为多姿多彩的狂欢节、世界级的足球运动员、比基尼沙滩美女闻名于世;而另外一个因为古堡,罕见的怪兽和侏儒而众所周知。可是现在,里约热内卢和苏格兰因弗内斯(Inverness)有了一些共同之处。这座巴西城的新奥运高尔夫球场可以追根溯源到苏格兰高地。

  今年是高尔夫112年以来第一次重返奥运,而它的承办球场现在已经吸引了许多人对其创造者——世界知名设计师吉尔-汉斯(Gil Hanse)——的评论。

  吉尔-汉斯同时也是苏格兰名场斯图尔特城堡高尔夫林克斯(Castle Stuart Golf Links)的设计师。该球场接近因弗内斯,自从七年前开业以来,已经获得了诸多赞誉,曾经三次承办苏格兰公开赛。吉尔-汉斯表示他和联合设计师马克-帕辛能(Mark Parsinen)将这座俯瞰马里湾(Moray Firth)的高地球场作为了奥运新球场的模板。

  吉尔-汉斯说:“宽阔的球道具有相似的特征,而里约的沙坑也非常有戏剧性和创造性,我感觉与斯图尔特城堡的沙坑是一个路子。”

  “我们在为里约球场路径的定调上下了许多功夫,这与斯图尔特城堡的理念十分相似。那是一条非常自然的路径,从低到高,从海岸到悬崖,然后又折回。”

  里约热内卢高尔夫球场是专为今年奥运会新修的场地,它位于马拉本蒂保护区之内。

苏格兰名场斯图尔特城堡林克斯苏格兰名场斯图尔特城堡林克斯

  吉尔-汉斯表示两座球场都有一个恒定不变的问题:无法预测的风,以及依靠它给打这座球场的世界级高手提出巨大的挑战。

  美国设计师说:“我们在苏格兰公开赛上已经见证到了这一点。其平均杆数会因为风的情况剧烈变化。我相信在里约也是一样的。”

  坐落在里约奥运村外,这座全新的71杆球场没有长草,球道直接进入原生态的砂质区域以及自然植被之中。

  吉尔-汉斯说:“没有长草让高尔夫球可以更快地进入这些区域,而这些区域会给球员制造更为困难的挑战。我们的队伍非常努力地制造斯图尔特城堡沙坑的风貌和感觉,描绘出了一幅我们为之骄傲的高尔夫画卷。”

  获奖球场设计师表示他设计斯图尔特城堡的目标在于“让高尔夫球手始终保有兴趣和希望”,所以为开球创造了宽阔的打球通道,而为果岭周边的山丘与凹地留下了短草救球的机会。

  “我们相信这种风格的设计在斯图尔特城堡很有效,因此是奥运球场很好的榜样,”吉尔-汉斯说。

  他随后补充说:“我们总是希望在我们的球场上能诞生一个伟大的冠军——当2013年,苏格兰公开赛最近一次在斯图尔特城堡举行的时候,菲尔-米克尔森取得了胜利,而随后一个星期,他举起了葡萄酒壶。”

  (小风)

文章关键词:汉斯奥运高尔夫高尔夫球场斯图尔特城堡因弗内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