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球王职业首秀即领先贵肯信贷全国赛 福勒T22

2016年06月24日09: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姆职业首秀堪称完美拉姆职业首秀堪称完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琼-拉姆(Jon Rahm)已经不记得他在职业首秀中打的任何一杆。与之相对,埃尔斯却能回忆起19年前他在同一座球场中打的所有球。

  【详细成绩】

  华盛顿时间星期四,琼-拉姆在国会乡村俱乐部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取得贵肯信贷全国赛第一轮领先,尽管泰格-伍兹一年一度的比赛因为下雨的关系推迟了两个小时才开始。

  这让长打选手琼-拉姆领先乔纳森-维加斯(Jhonattan Vegas)一杆,后者打出65杆之后,单独位于第二位。八位选手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三位,这其中包括国会乡村的几位前冠军,比如:比尔-哈斯和埃尔斯。

  11位选手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11位,其中包括美国公开赛前冠军韦伯-辛普森以及今年已经夺取过冠军的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

  瑞奇-福勒是本周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可是本周之前他刚刚经历了连续三场淘汰。他今天抓到3只小鸟,包括最后三个洞两只,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与斐济天王维杰-辛格等选手处于并列第22位这个大组之中。

  在众多高尔夫球星之中,一只狐狸在柔软的国会乡村抢了风头。它懒洋洋地躺在一个沙坑的边缘,然后一点也不顾及周边所打的高尔夫,到处飞跑。在这样的背景下,球员们猛烈进攻球道,毫不顾及地采取积极进攻策略,交出了一批好杆数。很显然,琼-拉姆是他们之中的佼佼者。他一个柏忌没有打,全天总共抓到7只小鸟。

  “我预料到会出现这样一个时刻,”西班牙21岁选手说,“我为此训练了很长时间,现在我脑子之中一片空白。我不记得我全天所击的任何一杆了。我只记得小球在飞行、在滚动。”

  上个星期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前明星是唯一晋级的业余选手,他在奥克芒获得并列23名。带着美国公开赛的动力,琼-拉姆努力调低自己的期待,按照传奇选手尼克劳斯的建议去执行。

  “他告诉我不逾矩,”琼-拉姆同时说不看社交媒体是他成功的另外一个诀窍,“不要冒太多险。这肯定是我今天所做的事情。”

  从后九洞开始,琼-拉姆转场之前抓到3只小鸟,包括推入两个25英尺以上的小鸟推,以及14号洞,四杆洞,从182码之外击到18英寸处。

  转场之后,他又抓到4只小鸟,其中精彩时刻当属五号洞推入30英尺小鸟长推。

  埃尔斯在琼-拉姆出生五年前便已转为职业球员。在美国公开赛淘汰之后,他立即选择了贵肯信贷全国赛,因为他非常喜欢这座球场,另外1997年他在这里赢得了第二个美国公开赛头衔。他当前用的球童里西-罗伯茨(Ricci Roberts)正好是1997年为他背包的那个人。星期四肯定充满了许多有用的记忆。

  “在像国会乡村这样一个特别的地方赢得大满贯赛,然后再次到这里打球,你肯定会不断回想起以前的那些击球,”埃尔斯说,“几乎每个洞,我们都能回忆起1997年的情景。”

  46岁埃尔斯距离个人最后一个胜利——2012年英国公开赛——已经有近四年的时间。可是星期三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之中,南非天王开始找回感觉,而他显示了出来,最终交出66杆。

  “我对这个星期的挥杆感到舒服,”埃尔斯说,“我度过了非常艰难的一年。我打得不好,因此我需要打得好起来。”

  琼-拉姆,与之相对,却是在不断进步之中。2015年2月,他在凤凰城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五名的时候打开了眼界,而当他转职业的时候,恰巧是业余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选手。

  现在,琼-拉姆的挑战在于即便领先着比赛,仍然要将期待放得很低。他的计划是去看一场电影,远离高尔夫,而不是过度关注它。

  “这是一项挑战,”琼-拉姆说,“我最近打了许多高尔夫,也许离开高尔夫同花时间训练一样重要,因此休息一下脑子也许是最好的办法。”

  7569码的球场,最近一次承办美国公开赛是在2011年,当时麦克罗伊领先8杆取胜。一旦周末球场干起来,它有可能打起来更长。临晨开始的这场大雨之后,球员表示球道上没有弹跳,因此干净的击球能完成任务。

  “在这样一座球场上,你最好要开好球,将球放在球道上。如果你开球远,而且直,那肯定是额外奖励,” 乔纳森-维加斯说,“将球放在比通常情况下更柔软的球道和果岭上,你今天能打出一轮好球。”

  当然这仅限于今天,当国会乡村干起来,它有可能非常凶狠,周末我们或许会看到这一点。

  (小风)

文章关键词:拉姆福勒埃尔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