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流星坠落一地 坎贝尔警告威利特保持清醒

2016年06月15日09:3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大师赛冠军威利特大师赛冠军威利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丹尼-威利特这个星期将进入一个未知的领域,不仅仅是他将来到美国公开赛,打全世界最不仁慈,最严苛的高尔夫球场:奥克芒乡村俱乐部。

  约克郡那宁静的英格兰生活也已经随着大满贯赛新科冠军地位的提升随风而去。如今的丹尼-威利特,作为美国大师赛冠军,在媒体的聚光灯下眨着眼睛,泛起笑容。

  球员要应付好强光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一点2005年意外赢得美国公开赛的迈克尔-坎贝尔(Michael Campbell)已经用亲身的经历痛苦地加以证明。

  新西兰人的球技在松树丛胜利之后螺旋式下滑,最终导致他完全放弃了这项运动。他警告丹尼-威利特不要重复自己的错误。

  “丹尼需要做两件事,”新西兰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说,“他说‘NO’的时候要多过说‘YES’时候。他必须要着眼未来——正如老虎一直说的——而不是沉溺于过去。

  “如果我倒回到2005年,我会改变许多事。我的错误在于我对每个人,每样事情都说:‘YES’。我从丹尼的社交媒体活动中看到他也做了许多这样的事情。

  “他必须要说:‘NO’。他不可能什么事情都做。十分幸运,他身边有一批很棒的人。钱德勒(Chubby Chandler),他的经纪人,十分清楚该如何处理。”

  与丹尼-威利特一样,迈克尔-坎贝尔也彬彬有礼、富有魅力,很是吸引人,可是在美国取得大满贯赛成功之后,他成为了所有人的朋友。结果在美国公开赛胜利之后七年,他结束了二十年的欧巡赛征战生涯,离开了职业高尔夫球坛。

昔日名将坎贝尔昔日名将坎贝尔

  幻灭没有到此结束。在迈克尔-坎贝尔的最低点,他甚至有两年时间没有碰高尔夫球杆。他承认自己的家庭经历着“混乱”,2014年,他与太太朱莉分道扬镳。

  现在47岁,在西班牙马尔韦亚(Marbella)经营着两家高尔夫学院,迈克尔-坎贝尔补充道:“我的世界在松树丛之后完全颠倒,我确信丹尼也在经历同样的事情,特别是美国公开赛即将开始,人们现在对他有所期待的时候。他现在进入了以前没有进入过的关注中心。

  “在我于松树丛取胜之后,如果人们直接过来找我,我会说YES。如果他们去找我的经纪人,他更有可能会说NO。这是‘好警察、坏警察’的事情。经纪人常被描绘成坏家伙,可他做的是对的。

  “我的问题在于太常推翻经纪人的决定。我记得在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三、四个月,我与他花了一个小时审核各种要求,我基本上对每一样都说了YES。

  “坏事情在于我没有时间打高尔夫了。我将一年25场比赛削减到了18、19场。我做各种慈善活动,这非常棒,可是我没有时间训练了。

  “我有许多事情都没有处理好,可是我要负全责。我肯定不能批评经纪人——完全是我的问题。他百分百是对的,可是我想讨好每个人,对每个人都说可以。”

  作为福克斯体育台的球评,迈克尔-坎贝尔将在奥克芒见到丹尼-威利特。他明显已经成为了英格兰人的粉丝。

  “丹尼明显是一个很棒的小伙,”他说,“我还记得六七年他刚刚出道的时候,我心里想:‘这个孩子很能打呢。’他拥有你需要的傲气、信念。他肯定是一个很棒的选手。

  “可是如果你对自己的时间十分慷慨,你有时候不得不加以限制。拥有那样的性格肯定很好,丹尼很明显拥有那样的性格,可是那会将你导离常轨,让你的专注力混乱。他希望比赛,取胜,可是分心的事情现在太多了。”

  迈克尔-坎贝尔非常满足,2005年他能在伍兹处于巅峰状态的时候,在松树丛2号球场克制住他。可是现在,他就希望他能有伍兹那种应对每场大满贯赛胜利的方式。

  “我崇拜巅峰时期老虎的其中一点:当他出现在某场大满贯赛中,虽然他赢得了上一场,可是他比赛起来好像已经将它忘记了似的。

  “我在松树丛之后无法集中起精神来。无论我去哪里,我都拖着美国公开赛胜利一起去。那场胜利总是在我心里,那是我不能正确处理的事情。

  “我希望我能够像老虎那样翻过那一篇,开始新的一本书。对于他来说,过去的已经成为了过去,他只会着眼于未来。”

  (小风)

文章关键词:威利特坎贝尔美巡赛美国公开赛奥克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