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劳斯普莱尔发声明缅怀阿里:他是最伟大的人

2016年06月05日1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尼克劳斯与阿里在1996年的瓦尔哈拉尼克劳斯与阿里在1996年的瓦尔哈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在与帕金森症搏斗三十年之后,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于星期五去世,高尔夫球界通过社交媒体纪念这位拳王。而两大传奇巨星尼克劳斯与加里-普莱尔还发布了特别的声明。

  尼克劳斯与阿里有着特别的渊源,2005年他与阿里一起获得了美国总统自由勋章,另外2015年金熊获得了《体育画报》颁发的阿里遗产奖,而2003年他在“名人搏斗之夜”获得了阿里体育传奇奖。

  尼克劳斯的声明如下:

  “我们说今天体育世界的心脏因为阿里的去世而沉重都太轻了。他不仅仅改变了拳击运动,而且改变了整个体育运动。他很早以前留下的遗产,横跨了所有竞赛的疆域,也横跨了我国的疆域。他是一个全球的偶像。

  “我无比荣幸,也相当谦卑地于去年12月获得包含有他名字的奖项。那天晚上,我讲了一个故事,谈到我家的墙并不安放匾牌和奖杯,而是宁愿放我与孩子以及孙子的照片。可是我的办公室中有一张特别的照片。那是阿里和我1996年在瓦尔哈拉,他路易斯维尔家乡举行的PGA锦标赛上嬉戏的照片。我总是阿里的粉丝,因为我崇敬他是拳击场上的冠军,同时也是拳击场外,多项事业的冠军。

  “我希望当我们悼念这位冠军——这位最伟大的人——的那一天,我们可以回忆,也可以感谢他过去与现在所做的贡献,确保下一代人可以崇拜阿里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受到激励。”

  而加里-普莱尔的声明如下:

  “阿里是最棒的!他才华横溢,却也充满争议。对全球世界的体育运动员而言,他发人奋进,予人力量。他是拳击界永远最棒的选手。我们应该感谢他的遗产。请安息!”

  相关阅读:拳王阿里去世 伍兹等高尔夫选手纷纷发声追悼

  (小风)

文章关键词:阿里尼克劳斯普莱尔体育画报PGA锦标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