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终身资格魅力多大?大师赛与PGA锦标赛迥异

2016年04月13日23: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前冠军兰格在今年大师赛再度冲冠前冠军兰格在今年大师赛再度冲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仅有美国大师赛和PGA锦标赛两场大满贯赛给予冠军终身参赛资格,只不过老冠军们看上去更愿意长期打大师赛,因为比赛场地是奥古斯塔,以及这场比赛有很多传统。

  今年7位美国大师赛冠军年满50岁,仍旧参加了比赛。他们之中有两人晋级: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和拉里-麦斯(Larry Mize)。其中,兰格进入决赛轮时仅仅落后2杆。

  或许是因为PGA锦标赛总是到处举行,因此冠军们觉得没有必要回去比赛。

  这里就有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的现成例子。1988年,他在橡树山球场夺冠。2007年,他在南山第二轮打出73杆,以2杆之差遭遇淘汰。他下个月年满50岁,他再也不会参赛了。

  “我总共打了700场比赛,度过了一个很棒的生涯,”杰夫-斯鲁曼说,“我的感觉是我再也打不赢任何人了。我只是从自身考虑的,我现在已经向前看了。”

  说到前冠军放弃参赛权的影响,区别在于:PGA锦标赛前冠军的缺席会影响参赛阵容,美国大师赛则不存在替补名单。而PGA锦标赛的替补名单的依旧是前一年开始的美巡赛奖金榜。替补选手当然是有可能取胜的,比如约翰-达利(John Daly)就以第九替补身份参加1991年PGA锦标赛,继而一黑到底夺走了冠军。

  (小风)

文章关键词:美国大师赛PGA锦标赛兰格达利斯鲁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