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年大师赛经典回放:那一刻尼克劳斯父子其利断金

2016年04月07日09: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儿子助尼克劳斯在1986年大师赛加冕第18座大满贯儿子助尼克劳斯在1986年大师赛加冕第18座大满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杰克-尼克劳斯二世在当球童的时候,努力让自己的任务尽可能简单:保持球杆干净,报对码数,让父亲发挥出最佳水平。

  那是三十年前的事情了。

  杰克-尼克劳斯的长子最终在奥古斯塔最伟大的征程中坐到了副驾驶位上。

  “他几乎每个发球台都流泪,”杰基-尼克劳斯说,“我也流泪。我只是不让他看到我的情绪而已。他不断抹去脸颊上的眼泪。了不起的是,他不断稳定自己的心神,完成自己的工作。想一想,当你知道这是你赢大满贯赛的最后机会时,你背负着多么沉重的压力。”

  1986年美国大师赛仍旧是高尔夫最著名的战役之一。

  尼克劳斯,高尔夫最伟大的大满贯赛冠军,时年46岁。他已经有两年时间没有赢得一场比赛了。没有人觉得这一点会在奥古斯塔改变,即便这个人拥有五件绿茄克。

  尼克劳斯让儿子为他背球包并不罕见,有时候是杰基,有时候是史蒂夫。

  “我打得不是那么多,”尼克劳斯说,“我对孩子们说:‘你们想当球童吗?’因此他们开始分工。我想杰基背美国大师赛以及美国公开赛,而史蒂夫背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这就是他们的分工。恰巧那次是杰基背包。

  “可是在他背包的情况下,你赢得最后一场大满贯赛?是的,那相当特别。这一点没有疑问。”

  1986年,尼克劳斯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4杆,可是在领先榜上,他仍旧不被视为热门,因为那上边有好些名人堂成员,而他们正处于人生的巅峰。领头的选手是格雷格-诺曼,另外还有汤姆-凯特、塞维-巴列斯特罗(Seve Ballesteros)以及汤姆-沃森。

  随后的进攻,今天仍旧在奥古斯塔回响。即便12号洞吞下柏忌,尼克劳斯在后九洞就交出30杆。最后一轮,他打出65杆,最终以1杆优势,创纪录赢得第六场美国大师赛以及第18场和最后一场职业大满贯赛。

  尼克劳斯在16号洞五杆洞用5号铁开球,他的视力已经不够好了。杰基对着那颗球说:“要准哦!”尼克劳斯弯腰去拾球座的时候说:“它会准的。”结果小球停在了旗杆边4英尺。欢呼声大爆发,可以肯定每个球员都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杰基-尼克劳斯也在中间扮演了一角。

今年杰基依旧为金熊担任球童今年杰基依旧为金熊担任球童

  六个大师赛冠军得主今天仍旧调侃球童的角色是——即便那个人是他的儿子——现身、紧跟与闭嘴。这句老话肯定有些道理。

  “爸爸不像巡回赛的一些球员那样依赖球童,”杰基说,“我看到一些球手对他们的球童很恼火。也许是因为判读失误,球杆选错,反正都是球童的错误。我从没有见过爸爸那样。他会选球杆。那是他的选择。他也许会叫我判断推杆线路。可是他在高尔夫球场上总是负全责。”

  尼克劳斯表示杰基——他为北卡罗来纳大学效力,一年之前刚刚在松树丛赢得了南北业余锦标赛——很擅长判读推杆线路。面对最后一轮的最重要一推,尼克劳斯把儿子叫了过来。

  16号洞的小鸟给了尼克劳斯并列领先,而17号洞,他面对一个12英尺小鸟推。

  “我觉得那个推杆会向右,远离雷氏溪,”杰基说,“我觉得它在洞杯外1英寸。可爸爸却说:‘你知道吗?在这里雷氏溪会发挥效力。我不相信推杆会偏右。我觉得会偏左。’他最终采取了折衷方案。如果你看过那个推杆,瞧上去它想去右边,可是它矫正了线路,最终进入了洞杯中央。”

  杰基表示那之后,父亲每次回去打美国大师赛,都会前往17号洞的那个地点,可是他再也未能创造同样的推击,让它像1986年那样转折。

  “我觉得这是奥古斯塔发生的最奇妙的事情之一,”杰基说。

  对于尼克劳斯而言,神奇的事情是他走的每一步,儿子一直背着球包跟着他。

  尼克劳斯主场穆菲尔德乡村有一座雕像,它描绘的是尼克劳斯在17号洞的小鸟推进洞之后,他举起推杆的样子。对尼克劳斯而言更特别的是,18号洞他轻推小球进洞,成功保帕之后,与儿子紧紧相拥。

  “我想比起24岁时的我,今天我更能理解了,”杰基说,“我现在珍惜的是当爸爸赢得第六件绿茄克,以及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的时候,我与他在一起。那是难以置信的事情。”

  (小风)

文章关键词:尼克劳斯杰基美国大师赛1986奥古斯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