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精英赛斯科特终结冠军荒 放弃长推杆后首胜

2016年02月29日0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科特打破了近两年的冠军荒斯科特打破了近两年的冠军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亚当-斯科特在PGA全国度假村赢得本田精英赛,证明他的生涯不会因为改回短推杆而受到损害。

  【详细成绩】

  整个一天与加西亚激烈争斗,斯科特避开了水障碍,打出70杆,平标准杆,领先一杆夺冠。这是2014年5月殖民地邀请赛以来他第一次夺冠。也是自2010年新加坡公开赛以来,他第一次使用传统推杆取得胜利。亚当-斯科特的四轮成绩为271杆(70-65-66-70),低于标准杆9杆。

  加西亚进入今天时与斯科特并列领先,他最后一轮交出71杆,以272杆(65-69-67-71),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相关阅读:伍德兰德大胆脱裤救球 众目睽睽精彩保帕(gif)

  “小鲜肉”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打出69杆,与布莱恩-巴伯尔(Blayne Barber)并列位于第三位,不过已经落后4杆。并列第三也是布莱恩-巴伯尔的最好排名了。

  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打出69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五位。而瑞奇-福勒在后九洞失去动力,仅仅交出71杆,与维杰-辛格(70杆)并列位于第六位,成绩为277杆,低于标准杆3杆。

  米克尔森连续第二天打出70杆,四轮成绩为283杆(69-74-70-70),高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37位。

  本田精英赛为斯科特带去109.8万美元的支票和500个联邦杯积分,更为关键的是,夺冠的时机对于澳大利亚35岁选手而言相当重要。

斯科特证明了换了推杆也能赢球斯科特证明了换了推杆也能赢球

  这是支点式推击模式禁令生效以来,斯科特参加的第五站比赛。支点式推击模式通常为亚当-斯科特这样的长推杆球手所使用,而过去五年他一直使用这种推杆。去年10月份,斯科特在总统杯上转而使用短推杆。这是那之后,他参加的第10场比赛,他只有2次没有进入前十名。

  斯科特在第一洞抓到10英尺小鸟,这让他稳定下来,他领先的优势没有超过2杆,到转场时连续吞下两个柏忌而终结。不过全天,一直是二雄争霸的局面。当加西亚在11号洞错过一个短的保帕推杆,亚当-斯科特在随后一个洞的球道沙坑之中,将球击到2英尺,抓到小鸟之时,澳大利亚人再次控制局面。

  与星期六,斯科特在15号洞,三杆洞,两次击球下水,吞下四柏忌不同,在PGA全国度假村难度颇高的收尾洞,他一直没有下水。

  唯一的紧张时刻出现在16号洞,当时斯科特拥有一杆领先。

加西亚功亏一篑加西亚功亏一篑

  加西亚的劈杆打得很差,即将吞下柏忌。而斯科特的40英尺小鸟推推短了10英尺,接着保帕推杆停在洞杯前边,这让亚当-斯科特来到喧闹的17号洞时,只是保住了自己的微弱优势而已。17号洞也是一个过水的三杆洞。

  斯科特的7号铁照着旗杆而去,当他看到小球上了果岭时,不禁长吁了一口气。加西亚吞下了又一个柏忌,斯科特前往18号洞的时候因此拥有了2杆领先。他在最后一个洞保了一个帕,这足以帮助他赢下个人第12个美巡赛冠军头衔了。

  “我推了许多个好推,却没有进洞。十分幸运,到最后足够了,”他说。

  斯科特在取得这场胜利的情况下,世界排名将重返前十位,来到第九位,这也是十个月以来他的最高排名。

  “他真的打得很扎实、很扎实,”加西亚说,“过去两天我一直与他同组打球。他瞧上去很棒。我知道我可以打得更好。这是好事情。我并没有,挥杆那么棒我才有机会的那种感觉,因此我对此感到满意。”

  最后一轮,斯科特看上去一直处于控制位置,直到九号洞,他未能在沙坑中保帕,而10号洞又开出一个很狂野的球,才开始动摇。可是面对球场上更让人望而生畏的过水一杆之时,亚当-斯科特在11号洞直接向旗杆进攻。那个洞,亚当-斯科特错过了小鸟推,可是看上去就让他平静了下来。

  在收尾部分的过水三杆洞——15号洞与17号洞——他都没有麻烦地通过了,即便这里有几处让他暂停下来。15号洞,他已经做好击球准备,可是一小股风冲着他吹来,以至于他不得不退后。

  一天之前,斯科特来到此处的时候,领先优势多达3杆,可是他在该洞打出7杆,失去了领先优势。这一次,他稳定下来,安全地将球送到30英尺处。而加西亚回头看着他,对他说:“好球!”

  斯科特成为米克尔森赢得2009年巡回锦标赛以来,第一个打出四柏忌仍能在美巡赛上夺冠的选手。

  事实上,这也是拥有最美挥杆的亚当-斯科特,无瑕表现中的唯一污点。这个胜利亦向澳大利亚人证明,他完全可以用短推杆迎战。亚当-斯科特曾经使用短推杆在全世界赢了18场,包括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这样的大赛。

  他后来转而使用长推杆,在2011年世界比洞赛上,将杆柄安置在胸口处,两个月之后,他进入了美国大师赛的争冠行列。斯科特使用长推杆赢得了7次,包括2013年美国大师赛。他因此成为六个“长推杆大满贯赛冠军”的第四个。

  (小风)

文章关键词:斯科特美巡赛加西亚长推杆四柏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