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尔森带着黑眼罩测试球杆? 不看数据看手感

2016年02月13日0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尔-米克尔森菲尔-米克尔森

  北京时间2月12日 米克尔森不担心弄乱球包的构成,然而他也不是随心所欲地去做。米克尔森喜欢鼓捣他的球具,可是他就会测试自己的理论以及球具,以确保它万无一失。就像你们想象的一样,米克尔森有他测试球具的独一无二方式。

  在卡拉威的播客之中,米克尔森描述了他测试球具的方法。他会带着眼罩,眼前一片黑地测试(他建议你在测试的时候可以使用标志牌作为替代),而他这样做的理由十分充分。

  “一旦你看到小球打偏了,你下意识地会改变挥杆姿势,”米克尔森说,“你在触球的时候,你会拖住一点杆面,你会开始做调整。可是你希望所有14支球杆都一样。”

  一年有一次,米克尔森会与戴夫-佩尔兹(Dave Pelz)进行一次盲打测试。他每根球杆会打5到10颗好球,而戴夫-佩尔兹会在一边记录。当他们拿着样本的时候,他们会瞧好的挥杆,寻找稳定性。如果小球的飞行与米克尔森希望的一样,那么很棒,如果不是,可能会做一些小小的改动,比如改落地脚什么的。如果那样改,没有效果,有可能是杆身的问题,因此米克尔森会更换杆身,重新来过。米克尔森表示他整个球包的杆子测完会花90分钟,而整个过程则要用几天时间。

  到最后,米克尔森希望球包像一个系统一样工作,只要球杆到球杆是流畅的,单独的球杆规格是什么并没有关系。

米克尔森米克尔森

  “我在意的是每根独立的球杆与球包之中的别的球杆如何协同,”他说,“你希望你的失误,整个球包中的球杆也是一致的。”

  左手怪杰同时强调他会在自己打得好的时候进行测试。

  也许有点讽刺,米克尔森并不依赖发球监控器的数据来做球杆方面的决定。

  “我的眼睛和我的感觉是第一位的,”他说,“数据很好,可是这里有一些可变因素,比如:海拔与气温。我更多使用发球监控器来验证我眼见到的一切。”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老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