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8杆胜利信号强有力 遗憾大师赛不明天开始

2016年01月12日1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延续了良好的势头斯皮思延续了良好的势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乔丹-斯皮思在2015年最后一个小时发出一条推特:“宁愿今年别结束。”也许它永远不会结束!在度过辉煌的一年之后——美国大师赛与美国公开赛双冠,美巡赛五场胜利以及联邦杯总冠军——乔丹-斯皮思星期天在现代汽车冠军赛取得8杆大胜,彻底击溃卡帕鲁瓦的冠军阵容,发出了上述这样一个强有力的信号。

  相关阅读:2015不要走!斯皮思不舍2015结束 对2016满载希望

  新年快乐,乔丹!

  “我感觉只是短短的三个星期中断,我要继续去做去年所做的事情,”他说,“我要一直保持这种想法。这个星期,这种想法运转得很好。所有部分火力全开。”

  乔丹-斯皮思在18号洞推入8英尺小鸟推之后,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6杆,与埃尔斯共同享有美巡赛的一项纪录。在美巡赛的72洞比赛中,仅有他俩打到过低于标准杆30杆。乔丹-斯皮思在后九洞带着巨大领先,聪明地比拼,最终以262杆,低于标准杆30杆完成比赛。他距离2003年埃尔斯在卡帕鲁瓦创造的纪录仅差一杆。

斯皮思霸气十足斯皮思霸气十足

  乔丹-斯皮思同时加入泰格-伍兹的行列,成为1970年美巡赛完善纪录以来,另外一个22岁就在美巡赛上赢七场的选手。伍兹比他小一个月,更迟转职业。乔丹-斯皮思在第77场比赛中夺取第七场胜利。而伍兹转职业之后仅打了38场比赛,胜利数就达到了7场。

  对于乔丹-斯皮思而言,这可真是在天堂的完美一周。

  他在毛维岛与家人以及女友度过了11天时间,每天都在卡帕鲁瓦打高尔夫,同时也从著名的悬崖之屋的岩石上跳水,用鱼叉叉鱼,带着妹妹埃莉(Ellie)到海洋中畅游,最终则鞭笞了十年来卡帕鲁瓦最强大的阵容。

  可是他星期天晚上离开的时候仍旧带走了一个遗憾。

  如果美国大师赛下个星期开始就好了!

  “我感觉自己的推杆已经为大满贯赛做好了百分之一百的准备,我只需要在别的方面多启动一点起来,”他说,“可是我坐在这里的时候,就可以说如果美国大师赛下个星期举行,我的推杆已经准备好了。当你对推杆如此自信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非常好。”

  然而对别的选手而言就是不好的感觉。

斯皮思与科普卡同组斯皮思与科普卡同组

  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最后一轮与乔丹-斯皮思同组,他开始比赛的时候落后5杆。第一个洞,乔丹-斯皮思进攻果岭的一杆放在一个深沙坑的边缘,距离球洞50码。可是他劈出去的球就借助草纹滚动到了4英尺,他因此成功保帕。与之相对,布鲁克斯-科普卡却在该洞三推吞下柏忌。接着,乔丹-斯皮思推入35英尺小鸟推。

  “乔丹在18个洞中对自己球技的控制力,难以置信,”布鲁克斯-科普卡说,“他看上去不会犯错。当他深陷麻烦的时候,他能摆脱麻烦,推入那些15英尺的关键性推杆,让一轮继续向前。看到这一切,你真的印象深刻,可以说赏心悦目。”

  布鲁克斯-科普卡本人打出71杆,最终并列位于第三位。

  卫冕冠军帕特里克-瑞德在五个洞中抓到3只小鸟,当他在第九洞再次抓鸟的时候,将劣势削减为3杆。可是当他回头再看领先榜的时候,乔丹-斯皮思再度领先5杆,而差距从此开始只是越来越大。帕特里克-瑞德最后打出69杆,获得亚军。

  别的人都在为积分——联邦杯积分,世界积分,莱德杯积分——而战,可是他们争取的东西之中绝不包括胜利,他们内心深处都知道。

  “他不给任何人追赶上他的机会,”落后10杆,获得第五名的瑞奇-福勒说,“他的高尔夫相当扎实。我想去年他的表现今年你会见到很多次。你必须要打得很好,打出非常扎实的高尔夫才有机会取胜。”

  胜利不断累积,同样自信心也是。

  乔丹-斯皮思与伍兹比较的时候感觉不舒服,可是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他认同一条道理。

  “当老虎在争冠行列的时候,为什么他的战绩如此卓越?好吧,他打出了最好的高尔夫,同时内心也是最坚毅的,”乔丹-斯皮思说,“可是与此同时,别的人因为知道他能取胜,也许会做过头。”

  相关阅读:哈蒙:斯皮思可与伍兹比较 不试图加距离应点赞

  现在乔丹-斯皮思单独领先或者并列领先54洞的时候,已经连续赢了5场。这是过去13个月第三次,他取得大于等于4杆的优势。

斯皮思与球童斯皮思与球童迈克尔

  乔丹-斯皮思在18号洞球道上等待的时候,球童迈克尔-格瑞勒(Michael Greller)对他说:“这是发出强有力信号的方式。”

  “我觉得那非常酷,”乔丹-斯皮思说,“可这不是我寻求的。这不是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我这样做不是反击那些认为这不可能的人,或者认为我度过幸运一年的人的。”

  接下来他停顿一下,然后笑着补充道:“可是我仍旧认为非常难获得去年那样辉煌的一年。”

  不过这一年不能有一个更好的开始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斯皮思美国大师赛伍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