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克斯倾心于高球贵族生活 一朝发迹不想当凡鸟

2016年01月08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诺克斯正迈向顶尖职业高尔夫球手诺克斯正迈向顶尖职业高尔夫球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现在大家已经知道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是谁了。这位选手凭借汇丰冠军赛的黑马式胜利,让天下人认识了他。本周,苏格兰人来到现代汽车冠军赛上,他不由得想起了发达之前的一件往事。那件往事告诉了他顶尖职业高尔夫球手的生活是怎样的。很明显,他现在正在接近这种生活。

  在现代汽车冠军赛上,罗塞尔-诺克斯知道自己来到一群高手中间,因为只有上一年度的美巡赛冠军才能到卡帕鲁瓦参赛。

  不过罗塞尔-诺克斯并不总是知道自己身处什么位置,当然你可以原谅他。

  几年之前,苏格兰30岁选手还在高尔夫的小联盟中讨生活,一个照看弗雷德-方克(Fred Funk)佛罗里达房子的朋友邀请他过去喝啤酒,看付费拳击比赛。弗雷德-方克的房子中应有尽有,包括一个乒乓球台。罗塞尔-诺克斯拿起乒乓球拍打了起来,这个时候另外一个客人来了。

前NBA巨星克里斯蒂安-莱特纳

  “突然之间,这个大猩猩式的男子走了进来,” 罗塞尔-诺克斯说,“他说:‘哦,你还挺会打乒乓球的呀。’仅此而已。他甚至没有说哈罗。他说:‘我是克里斯蒂安-莱特纳(Christian Laettner)。’我心想:‘这个家伙到底是谁呀?’我觉得他一定是篮球运动员,因为他有7英尺(213厘米)高,可是我真不知道他是谁。”

  一局乒乓球变成了20局。几分钟变成了几个小时。NBA全明星队队员最终战胜了罗塞尔-诺克斯,不过赢得不多。当那天晚上离开的时候,罗塞尔-诺克斯最后瞧了一眼周边的环境,告诉朋友说:“好家伙,我真不敢相信这是弗雷德-方克的房子。它实在太酷了。”

  “他说:‘好吧,那个与你打了四个小时乒乓球的人叫克里斯蒂安-莱特纳,他也许比弗雷德-方克的名头更大,’”罗塞尔-诺克斯说,“我回家之后,用谷歌搜索了这个人。哦,好家伙,他竟然是梦之队的成员。”

  罗塞尔-诺克斯仍旧算不上梦之队的成员,不过来到卡帕鲁瓦,他等于朝那个方向迈出了一大步。

  从佛罗里达来到天堂的12个小时航程,与他的人生之路显然无法比较。他从苏格兰一个平庸的业余球员,步入美国一所一般的大学(杰克逊维尔大学),然后在车库工作,为打小巡回赛凑钱,直到五年前他才获得美巡赛参赛卡。

  而现在他参与了只有冠军才能参与的比赛,与乔丹-斯皮思、简森-戴伊、瑞奇-福勒以及达斯汀-约翰逊等高手同场竞技。

  罗塞尔-诺克斯2010年开始美巡赛生涯的时候世界排名963位,而现在他已经来到了第30位。

  “我总是希望我是一个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在任何一个高尔夫水平上,我总是认为我可以做到,可是在我感觉我能做到之前,在我希望自己能做到之前,我需要向自己证明,” 罗塞尔-诺克斯说,“我仍旧需要打得难以置信,才能做好,可是至少我知道我可以站在发球台上说:‘我已经赢过一场美巡赛了,那可是一场大赛。’”

诺克斯人气飞涨诺克斯人气飞涨

  他赢的那场比赛让他成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成立以来第一个第一次参赛就取胜的选手。他打败的选手实力不弱,包括乔丹-斯皮思、达斯汀-约翰逊、麦克罗伊,以及一大批已经过上好日子的高尔夫球手。

  在大学三年级的时候,罗塞尔-诺克斯获选代表苏格兰前往西班牙参加一场业余比赛。那让他大开眼界,世界高尔夫的水平已经有多高。他清楚如果自己不更加努力的话,这个世界将不属于他。

  “我不敢相信在苏格兰队中,我表现得最好,”他说,“因为我比他们差一英里呢。”

  罗塞尔-诺克斯仍旧将密西西比的一场胡特斯巡回赛(Hooters Tour)放在汇丰冠军赛同样的高度。在18号洞球道上,他拥有一杆领先,他拿出6号铁进攻,结果将球击入水中,最终输一杆。当他驱车回到杰克逊维尔的时候几乎发狂。一年之后,他在同样一场比赛中,来到18号洞的时候再次获得一杆领先。他身处球道上几乎一样的位置,他6号铁将球击上果岭,最终赢得了转职业以来的第一场赛事。

  在兔子舞高尔夫俱乐部(Dancing Rabbit Golf Club),他获得了33,500美元的冠军支票。

  “我为自己买了一辆车,一辆丰田汉兰达,”他说,“那几乎是整张支票。”

  罗塞尔-诺克斯在上海佘山赢得了140万美元,而当他一个星期之后在墨西哥的延长赛落败时,他又收入545,600美元。四月份,他将第一次去美国大师赛。如果今年他打得足够好,他可以参加其他大满贯赛还有世锦赛。

  事实上,他也加入了欧巡赛,希望自己能进入莱德杯欧洲队。

  相关阅读:诺克斯加入欧巡 汇丰赛胜利不计入莱德杯积分榜

  罗塞尔-诺克斯已经参加了莱利银行挑战赛。他另外也计划参加阿布扎比锦标赛,爱尔兰公开赛,BMW欧洲锦标赛以及苏格兰公开赛。苏格兰公开赛在斯图尔特城堡举行,距离他长大的因弗内斯(Inverness)并不远。他期待那场比赛的心情不亚于美国大师赛。一个离乡之后做得很好的当地孩子衣锦回家,感觉总是不错的。

  毕竟他是美巡赛冠军。他身处世界排名前50位。他也知道克里斯蒂安-莱特纳是谁。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现代汽车冠军赛诺克斯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