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可望登年终世界第一 伍兹跌至400位

2015年11月30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一年的斯皮思和老虎,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一年的斯皮思和老虎,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虽然乔丹-斯皮思未能成功卫冕澳大利亚公开赛,他就捍卫了高尔夫球王头衔,几乎确定了年终世界第一到手。与乔丹-斯皮思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泰格-伍兹,他的排名继续下滑,本周已经落到了第400位。

  斯皮思上一周在澳大利亚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一个洞有一个老鹰推,如果推入洞中,他能进入延长赛,从而争取蝉联澳大利亚公开赛桂冠,可惜他未能推进,最终与亚当-斯科特并列位于第二位,落后冠军马特-琼斯一杆。

  斯皮思和斯科特因此获得16个世界积分,美国小飞侠继续位于世界第一位,其世界平均积分为11.9184分,领先世界第二简森-戴伊(11.6066分)0.3118分,领先世界第三麦克罗伊(11.3546分)0.5638分。这一周,乔丹-斯皮思将前往巴哈马卫冕世界挑战赛。如果他表现得好,他可以继续拉大与这两位选手的差距,因为麦克罗伊和简森-戴伊会继续休息——这几乎意味着斯皮思坐稳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

  亚当-斯科特连续两周在澳大利亚本土作战,虽然未能结束本年度的冠军荒,他就连续获得两个前十名,其世界排名也重新升入前十位,本周刚好位于第十位。

  马特-琼斯第一次在澳大利亚本土夺冠,他因为赢得本国国家公开赛冠军获得了2016年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同时也获得了32个世界积分,其世界排名从81位上升到了51位。如果到年终,他能冲入世界排名前50位,他同时将获得奥古斯塔入场券。

  欧巡赛上一周上演了2015-2016赛季第一站比赛:登喜路锦标赛。南非选手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最后一轮打出70杆,最终领先4杆战胜法国选手格雷戈里-波尔迪(Gregory Bourdy),第四度在美洲虎溪乡村俱乐部捧起奖杯。美国大师赛前冠军因为这个胜利获得237,750欧元(约合人民币161万元)以及22个世界积分。肖尔-舒瓦泽尔经过这一周之后自然名列欧巡赛奖金榜第一位,而他的世界排名从50位上升到35位。

  日巡赛方面,韩国23日选手黄重坤在高知县高知黑潮乡村俱乐部最后一个洞射下老鹰的情况下,领先1杆险胜日本花美男石川辽,赢得卡西欧世界公开赛。他赢得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8万元)和16个世界积分,其世界排名从233位上升到了162位。而石川辽获得9.60个世界积分之后,世界排名从165位上升到139位。

  与这些上升的选手相对,老虎-伍兹就一点点滑落,本周从第394位下降到第400位。很显然,受伤参赛少是他的一大硬伤。过去两年,伍兹只参加了21场计算世界积分的比赛,远远小于最小分母40场。

  以下为本周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1)乔丹-斯皮思,(2)简森-戴伊,(3)麦克罗伊,(4)巴巴-沃森,(5)贾斯汀-罗斯,(6)瑞奇-福勒,(7)亨利克-斯滕森,(8)达斯汀-约翰逊,(9)吉姆-福瑞克,(10)亚当-斯科特。

  (小风)

文章关键词:伍兹斯皮思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