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斯纳在年度最后一赛突破 领先6杆赢RSM精英赛

2015年11月23日08: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基斯纳终夺冠基斯纳终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美国选手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在多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后,佐治亚时间星期日于海岛度假村滨海球场打出64杆,于RSM精英赛取得突破,赢得生涯第一场美巡赛胜利。

  凯文-基斯纳的四轮成绩为260杆(65-67-64-64),低于标准杆22杆,领先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6杆。后者多次在海岛冲击冠军,到现在依旧没有一胜,最后一轮交出67杆,以266杆(66-65-68-67),低于标准杆16杆,获得单独第二名。

  北爱尔兰选手麦克道尔上一周在OHL精英赛上结束两年冠军荒,最后一轮也打出67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67杆(67-68-65-67),低于标准杆15杆。

  琼-卡伦(Jon Curran)连续两轮66杆,四轮成绩为269杆,单独位于第四位。而瑞典选手弗雷迪-雅各布森(Freddie Jacobson)打出67杆之后,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五位。

  全年下来,凯文-基斯纳除了赢什么都做到了,可是今天早上有那么一段时间,他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要失去似的。“真是心惊胆寒,”他星期天在海岛练习场上说。

  今年四次获得亚军都是因为别的选手比他打得更好,凯文-基斯纳这一次在RSM精英赛上拥有3杆领先。预期从来没有这么高过。而他努力不去想年度最后一场比赛结束自己的厄运,取得突破什么的。

  “那是我全天要应对的最艰难事情,”他说,“你在那个位置上唯一能做的是赢或者输。你很难不去想:‘不成功该怎么办?’因此我只惦记着一下去就早早抓到小鸟,努力保持我一贯的打法。”

  高尔夫从来就不容易。可是凯文-基斯纳在前九洞只用了11推,其中5推是小鸟推。在转场的时候,他的领先优势已经翻倍到了6杆。而在年度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一轮,凯文-基斯纳最终实现了6杆大胜。

  “以这种方式结束一年太棒了。从高尔夫的角度而言,这是迄今为止我最好的一年,”他说,“以这种方式收官,我不能书写更好的篇章了。”

  南加州31岁选手的统治力是如此之强,第二洞过后再也没有选手杀入4杆范围之内。他四轮成绩260杆,低于标准杆22杆,领先4杆打破了赛事记录。

  凯文-基斯纳成为今年秋天第六个在美巡赛上首次夺冠的选手,只不过他夺冠不是那么让人吃惊。

  福瑞克不得不在延长赛中抓到2只小鸟,才能在希尔顿头岛击败他。瑞奇-福勒打了四个加洞,他两度在锯齿草TPC岛屿果岭洞抓到小鸟,才于球员锦标赛上制服他。凯文-基斯纳在绿蔷薇精英赛最后一轮打出64杆,然而只是进入了四人延长赛而已。而两个星期之前在上海佘山举行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打出了四轮六字头,才战胜他。在海岛,没有人靠近过他。

  “我想这是我第一次与他一起打球,”季军麦克道尔说,“我没有意识到他是如此稳健。从一个从未赢得赛事的选手而言,他今天真的打得相当积极。我在想我一早打出几个红字,是否有机会。可是他一早就关闭了大门。真是让人印象深刻。”

  凯文-基斯纳开始今年的时候世界排名236位,而结束的时候将攀升到17位。

  “他在周末打出128杆(64-64),你相当难打败他,” 凯文-查培尔说。

  今天的高光点是17个月大的女儿凯特在凯文-基斯纳于18号洞推入一个短推之后,向他奔来。凯文-基斯纳一把将她抱起来,然后说:“我们做到了!”

  他的确做到了。“我全年都打得非常好,” 凯文-基斯纳说,“我知道当我推入这全部推杆的时候我终将做到。我在前九洞做到了。”

  如果这里有转折点的话,那一定是第七洞五杆洞,凯文-基斯纳第二杆落入了果岭前方沙丘中的杂草里。他选择在那里一锤锤出来,可是小球只移动了5英尺,可是随后一杆,他就将球切到了旗杆边8英尺。麦克道尔错过了10英尺小鸟推,而基斯纳推入了他的保帕推杆。他的领先优势维持为4杆。而接下来一个洞,基斯纳L杆将球敲到8英尺处,抓到小鸟,并在第九洞推入30英尺小鸟推,取得6杆领先。

  如果全天不是这样,至少最后三个小时是第二名的争夺战。

  麦克道尔进攻16号洞的一杆深埋在沙子之中,他不得不把沙子移开以辨别那是否是自己的小球。他猛力挥杆,结果小球只是滚回到了他的脚印之中。他能够保一个柏忌已经算做得很好了,而凯文-查培尔在那个洞抓到小鸟,获得了2杆还手,而他将这个优势延续到了最后,获得亚军。

  对于基斯纳而言,关键点在于保持距离。有鉴于获得了那么多亚军,他只想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拥有巨大领先。“5杆领先非常好,”他说。

基斯纳实现美巡首冠基斯纳实现美巡首冠

  接下来,基斯纳将在联邦杯积分榜顶端坐6个星期,期待自己下一个机会。这个胜利允许他2016年可以提早一个星期开始,先打卡普鲁瓦的现代汽车冠军赛。

  “你必须要觉得自己属于这里,否则你会被碾在下边,”基斯纳说,“这种归属感,以及有机会取胜会改变你对自己的认识,也会改变你在美巡赛上的球路。”

  (小风)

文章关键词:凯文基斯纳精英赛雅各布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