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OHL精英赛周一落幕 麦克道尔加洞夺冠

2015年11月16日2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麦克道尔打破16个月冠军荒麦克道尔打破16个月冠军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墨西哥时间星期一,格雷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在加洞赛中漂亮地进攻果岭,为制胜小鸟奠定了基础。最终这位36岁北爱尔兰名将在OHL精英赛(OHL Classic at Mayakoba)上赢得2013年以来第一场美巡赛冠军。

  【详细成绩】

  OHL精英赛因为下雨的关系延迟到了星期一。汇丰冠军赛新科冠军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本有希望赢得美巡两连冠,苏格兰人带着一杆领先进入72洞,然而他在最后一个洞开球下沙坑,未能上果岭,随后错过12英尺保帕推杆,吞下柏忌,导致延长赛的出现。

  诺克斯在悦榕庄变色龙高尔夫俱乐部(El Camaleon GC)打出66杆(-5),与麦克道尔同杆。而简森-波恩(Jason Bohn)在交出68杆(-3)之后,也以266杆,低于标准杆18杆完成比赛,进入了加洞赛。

  然而苏格兰人在第72洞吞下要命柏忌,导致延长赛的出现。他在悦榕庄变色龙高尔夫俱乐部(El Camaleon GC)打出66杆(-5),与麦克道尔同杆。而简森-波恩(Jason Bohn)在交出68杆(-3)之后,也以266杆,低于标准杆18杆完成比赛,进入了加洞赛。

  相关阅读:麦克道尔墨西哥领先 弃宝马大师赛领跑美巡

  第一个加洞,麦克道尔进攻果岭的一杆差点直接进洞,轻松取得胜利,他因此摆脱了十年以来最坏的一个赛季。这是其职业生涯第14次夺冠,但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去年7月的欧巡法国公开赛。2015年首战迪拜沙漠精英赛以来,他没有一场比赛进入前十名,世界排名已跌至第82位。目前他的联邦杯积分排名攀升到了第七位。

  德里克-法索尔(Derek Fathauer)取得54洞领先,不过最后一轮打出71杆,他最终以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获得单独第四名。

  斯科特-布朗(Scott Brown)68杆,哈罗德-瓦尔纳三世(Harold Varner III)70杆,两人以270杆,低于标准杆14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而布莱斯-加里特(Brice Garnett)连续打出69杆之后,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七位。

  麦克道尔在72洞推入8英尺保帕推杆的时候,看上去只能获得亚军,因为那个时候诺克斯领先一杆。不想诺克斯却在最后一洞频频出现错误,最终吞下了柏忌。

  在加洞赛中,麦克道尔用3号木开球。他的球童肯-康伯(Ken Comboy)随后劝说他用5号铁进攻果岭。那一杆相当纯粹,一度看上去会直接进洞。“我击出了我能击出的最好5号铁,”麦克道尔说。

  与之相对,诺克斯再一次错过果岭。而简森-波恩错过了18英尺小鸟推。

  “你经历了如此的一年之后,你会想:‘我完蛋了吗?我不够优秀吗?’你会问所有这些问题,”麦克道尔说,“这就是高尔夫运动,它非常艰难。我梦想着这样一天。我说当这样一天到来的时候,我要好好享受。因此我会好好享受这个胜利。今年真的很挣扎。”

  这一点在比赛的末端显示了出来。麦克道尔和诺克斯在星期一重新回到赛场补赛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9杆,并列处于领先位置。诺克斯在13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之后,冲刺到了前边,可是14号洞,他吞下柏忌之后,又跌落到了平手的位置上。

  15号洞,三杆洞,麦克道尔的12英尺小鸟推推短了许多,而后一个洞,他的45英尺小鸟推,推短了10英尺。他错过了那个推杆,落到一杆之后。那个时候瞧上去他无法获得另外一个机会了。

  诺克斯在17号洞推入5英尺保帕推杆,看上去会实现连胜,可是最后一个洞就吞下了柏忌。

  如果不是糟糕一年的话,麦克道尔是不会来墨西哥参赛的。201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及莱德杯欧洲队明星从迪拜沙漠精英赛开始,已经整整9个月时间没有进入前十名了。麦克道尔没有选择去追逐欧巡赛的迪拜竞赛积分榜,他放弃了包括BMW大师赛在内的年度最后两场赛事。他的想法是将2015年抛到脑后,在美巡赛上早早开始新赛季。

  麦克道尔相信自己的表现下滑与家庭生活有关。他的女儿2014年9月份降临人世。麦克道尔说高尔夫已经不再放到第一位了。

  “我因为正确的理由度过了艰难的一年,”他说,“我在球场之外,与美丽的家人一道,享受着生活。高尔夫没有放到应有的高度。可是过去三、四个月,我就回到了我想要的地方。”

  (小风)

文章关键词:美巡赛麦克道尔诺克斯波恩加洞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