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评总统杯:是好比赛就能吸引普通人走进球场

2015年10月13日08: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总统杯吸引大批观众总统杯吸引大批观众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总统杯曲终人散,美国队与国际队打到最后一组最后一洞最后一杆,才最终决出胜负。与此同时,欧巡赛久违的英国大师赛也吸引了大量球迷观赛。事实证明,高尔夫并不应该发愁吸引关注,好看的比赛,买票进场的观众可能涌入数千上万人。资深台湾高尔夫媒体人罗裕森便在昨日发布对总统杯的评论,摘录如下:

  一座十八洞的球场一天从天亮到天黑,接不了三百人打球,但是一场好看的比赛,买票进场的观众可能涌入数千上万人,同期间在沃本高尔夫俱乐部(Woburn Golf Club)举办的英国大师赛(British Masters)就出现大约有57,047位粉丝观看马修-费茨帕特里克(Matthew Fitzpatrick)赢球。

  办比赛的学问真的很多,一场成功的比赛组合元素不外乎:球星、球场、比赛与观众。原本打球的职业球员办比赛,会把筹到高额奖金当成重点,主办方只是打恭作揖、想方设法的四处募款来办比赛,至于球场条件适不适合,球迷观赛动线与比赛的历史意义,如何让比赛生生不息运作,都没有比找钱更重要。

  以总统杯这场美巡官方主导的表演赛为例,老外想的就高明许多,以“老美对抗全世界(全世界的人都想打老美)”打造有噱头的比赛议题,让赛事本身就具备有商业价值,吸引需要高知名度的赞助商加入,也吸引许多国家争取举办,议题搞定运作完美,总统盃成为跟莱德杯并驾齐驱的队际对抗赛。

  不同的思维,结果常常会很不一样,办比赛会帮助球场修正不合理的击球动线,协助球场成长,举办比赛中的打球资料,会协助球员未来成为球星的重要数据。当一般人走进球场看比赛,高尔夫就不再是贵族运动,已经成为全民每周野外踏青的全家休闲活动了。

  (作者为罗开高尔夫学院院长罗裕森)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总统杯观众普通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