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与中国第一再次易手 斯皮思李昊桐登顶

2015年09月09日0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再次登上世界第一斯皮思再次登上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仅仅一个星期,高尔夫世界第一与中国第一便再次换手。这一周处于世界与中国最顶端的球员分别是乔丹-斯皮思与李昊桐。另外一方面,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冠军瑞奇-福勒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五位。

  在将世界第一头衔还给麦克罗伊之后一个星期,乔丹-斯皮思再度登上了世界第一位,尽管他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遭遇了淘汰。这将是乔丹-斯皮思在世界第一位上的第三个星期,可是得克萨斯22岁小伙子只能在这个座位上坐一个星期,因为麦克罗伊在波士顿TPC获得了并列第29名,当BMW锦标赛下一周在芝加哥郊外的康威农场开打的时候,北爱尔兰人将再次回到世界第一位。

  这是1997年以来第一次,世界第一在连续四个星期之中换手。

  相关阅读:斯皮思重返世界第一不足喜 一周后球王又将回归小麦

  简森-戴伊与巴巴-沃森继续位于第三位与第四位,可是瑞奇-福勒在赢得本赛季第三场胜利之后,世界排名就跃升到了第五位。这追平了瑞奇-福勒的生涯峰值。在苏格兰公开赛夺冠之后,美国年轻人也曾经达到世界第五位。现在他的排名高于波士顿的对手亨利克-斯滕森一位。在连续获得两个亚军之后,瑞典人的世界排名从第八位上升到了第六位。

  瑞奇-福勒的争冠情况与球员锦标赛颇为相似,他是在最后时刻飙升上去的,他把握住亨利克-斯滕森吞下双柏忌的时机,最终领衔一杆夺冠,他因此获得72个世界积分、2000个联邦杯积分以及14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46万元)。瑞奇-福勒的联邦杯积分因此累积到3,498分,从排名22位上升到了第三位,仅仅位于简森-戴伊与乔丹-斯皮思之后,这意味着他会以前五号种子的身份前往巡回锦标赛,具有赢得1000万美元大奖的良好机会。

  亨利克-斯滕森获得43.2个世界积分,1200个联邦杯积分以及89.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68万元)。瑞典人的联邦杯积分没有改变,依旧位于第四位,正好位于瑞奇-福勒之后,总分位3,352分。而目前积分排名第五位的选手是巴巴-沃森,他从第三位下滑了下来。

  美巡赛奖金榜方面,乔丹-斯皮思、简森-戴伊与巴巴-沃森依旧包揽了前三位,但是瑞奇-福勒凭借5,236,080美元(约合人民币3336万元),从第九位上升到了第四位。而亨利克-斯滕森从21位上升到了10位,合计赚到3,930,070美元(约合人民币2504万元)。

  谈到升幅巨大的选手还有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获得单独第三位之后,其联邦杯积分排名从17位上升到了第六位,而其世界排名上升16位,本周位于第31位。而亨特-马汉获得五月份以来第一个前十名之后,联邦杯积分排名从91位上升到52位了,保持着联邦杯总决赛的全勤纪录,与此同时,他的世界排名重新回到前50位,本周位于第42位。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世界排名是李真明最终位于第54位,以1/100分的优势,领先55位的史蒂文-鲍迪奇(Steven Bowditch),获得了总统杯国际队最后一个自动入选的席位。

  说到欧巡赛,英格兰选手李-斯拉特利(Lee Slattery)领先一杆,在俄罗斯公开赛上实现欧巡赛第二冠,他因此获得166,660欧元(约合人民币119万元)和24个世界积分。李-斯拉特利的欧巡赛奖金排名上升到66位,合计赚到327,582欧元(约合人民币233万元)。而其世界排名从381位上升到了197位。

  日巡赛方面,韩国选手金庚泰领先同胞李京勋一杆,在山梨县富士樱乡村俱乐部赢得了富士产经精英赛。这是金庚泰本赛季第三次夺冠,他获得16个世界积分与2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7万元),其日巡赛奖金排名位于第一位,合计赚到79,962,53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25万元),而其世界排名上升到了120位。

围绕中国第一,李昊桐和吴阿顺展开了互相超越围绕中国第一,李昊桐和吴阿顺展开了互相超越

  在这场赛事中,中国选手吴阿顺打出77-70,遭遇淘汰,世界排名从171位下降到了176位,他因此丢掉了中国第一的头衔。李昊桐这个星期休息一周,其世界排名从179位上升到173位,再次领衔中国军团。

  以下为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1)乔丹-斯皮思,(2)麦克罗伊,(3)简森-戴伊,(4)巴巴-沃森,(5)瑞奇-福勒、(6)亨利克-斯滕森,(7)福瑞克,(8)贾斯汀-罗斯,(9)达斯汀-约翰逊,(10)加西亚。

  以下为中国排名前十位选手:(1)李昊桐(173位),(2)吴阿顺(176位),(3)梁文冲(215位),(4)张新军(531位),(5)胡牧(706位),(6)金诚(804位),(7)黄文义(883位),(8)窦泽成(910位),(9)曹一(1034位),(10)何泽宇(1185位)。

  (小风)

文章关键词:世界排名李昊桐斯皮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