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数据有真相 挟雷霆万钧之势才能直捣PGA锦标赛

2015年07月29日0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好状态戴伊是夺冠热门好状态戴伊是夺冠热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高尔夫之中讲究惯性,所谓挟雷霆万钧之势才能争冠。即将到来的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也会是这样的吗?对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的分析,或许会让你大吃一惊,因为结果与这一条定律高度吻合……

  加拿大公开赛一胜,外加圣安德鲁斯功亏一篑,简森-戴伊成为了美国PGA锦标赛的夺冠热门之一,在拉斯维加斯开出的赔率之中,他仅次于乔丹-斯皮思和麦克罗伊。

  这或许不是什么让人大吃一惊的消息,毕竟阿比幽谷的胜利已经将澳大利亚人的世界排名从第九位提升到了第四位,而且自2011年以来他已经获得了6个前五名。至少在呼啸峡,简森-戴伊应该处于争冠圈中吧。

  可是在高尔夫之中状态好真的重要吗?许多因素--包括跨越时区(在某些情况下,也包括跨越大陆)的舟车劳顿,场地的风格不同,千变万化的天气等等--看上去至少会弱化赛事与赛事之间的关联度。

  然而当我们分析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得主与他们在美国PGA锦标赛之前的表现时,我们发现两者之间的联系真的令人震惊。

  2014年,麦克罗伊

  或许,这与他一个月之前在皇家利物浦举起葡萄酒壶没有什么关系。可是麦克罗伊也赢得了一周之前的普利司通邀请。最终,他在瓦尔哈拉击败米克尔森,赢得生涯第二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

  2013年,詹森-杜夫纳

  在打出了三天很一般的高尔夫之后,詹森-杜夫纳星期天在穆菲尔德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打出67杆,并把那样一个好状态带到了阿克伦城,最终在普利司通邀请赛上获得第四名。2013年,詹森-杜夫纳在橡树山夺冠,与星期五的63杆激励有很大关系。而最后一轮打出68杆帮助他赢得了第一个,迄今为止,也是唯一一个大满贯赛胜利。

  2012年,麦克罗伊

  虽然在英国公开赛上没有机会夺冠,麦克罗伊在火石乡村俱乐部就获得第五名,而后他在基洼岛交出了令人震惊的表现,他最终领先8杆取胜。顺便提一下,如果美巡赛想知道为什么联邦杯流行不起来,麦克罗伊2012年赛季的表现充分说明了公众的厌恶。尽管赢得了四场比赛,包括四场总决赛中的两场,麦克罗伊仍旧在联邦杯总冠军的争夺之中输给了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该选手不仅没有参加美国公开赛,在锯齿草和基洼岛还遭遇淘汰。事实上,在巡回锦标赛取得胜利之前,他自元月份以来没有赢一场。不,我没有下注押麦克罗伊赢联邦杯,为什么你有这样一问?

  2011年,基根-布拉德利

  基根-布拉德利是我们名单上的例外。他在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Atlanta Athletic Club)取胜之前打得不算差,当他在普利司通邀请赛上打完三轮之后,处于领先集团之中,可是74杆让他失去了机会。然而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是他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而在“荣耀最后一击”之前,他仅仅在美巡赛上获得过三个前十名。

  2010年,马丁-凯梅尔

  马丁-凯梅尔在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两个前十名,另外还在法国公开赛上拿到了并列第六名。德国人很可怜。没有人记得他在呼啸峡的胜利,因为人们想到那届比赛,总是会想起达斯汀-约翰逊在18号洞犯的那个莫名其妙的错误。不过马丁-凯梅尔真的不需要我们可怜。他的家中已经有两座大满贯赛奖杯了,而他美巡赛和欧巡赛的总奖金收入接近3600万美元。

  2009年,梁容银

  梁容银应该是一个异数,对吗?并不是的。虽然他上演了大满贯赛历史最大的翻盘之一,韩国人却与巡回赛成功并不陌生,他在加拿大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八名,而两个星期之前的别克公开赛他获得了第五名。这样一个战绩单应该给老虎一些安慰了吧。

  我们可以再增加一些例子,2008年冠军哈灵顿赢得了那一年的英国公开赛,2006年和2007年,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伍兹正是处于巅峰时期。现在你终于搞清楚了吧。如果你还没有,那真是你的问题了。

  从这个角度而言,简森-戴伊在前往威斯康星州的时候状态相当好。与此同时,这个星期的贵肯信贷全美锦标赛以及即将到来的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如果历史重现,那个举起沃纳梅克杯的选手应该是近期领先榜上大家所熟悉的名字。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锦标赛麦克罗伊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千元
  • 体育英超-曼城3-0领跑 切尔西锁德甲飞翼
  • 娱乐谢娜斥流产谣言:太恶毒!张杰诉法律
  • 财经中国为何不发500元大钞:助推通货膨胀
  • 科技谷歌重组更名Alphabet:激励内部创业
  • 博客一组让人愤怒的非洲狩猎照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学生艾滋病上升以男男性传播为主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