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球场 十五号洞648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8:14  新浪体育
图文-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球场十五号洞648码



  新浪体育讯 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球场坐落在与玉龙雪山遥相呼应的文笔峰脚下,距丽江古城仅8公里。绕文笔海而行,在玉龙雪山的映照下,球场绵延起伏,气势磅礴,集山地与平地、山景与水景、雄伟与秀丽于一体,充分展示大自然的美丽。球场东邻玉龙县新城,南枕文笔峰,北眺玉龙雪山和丽江古城,西依古朴的纳西村落,中间环抱碧玉般的文笔海,为典型的背山面水格局。

  球场设计尽可能结合原地形来进行18洞布局组合。球道全场7661码,前9洞充分利用文笔峰于湖面接壤的山坡丘陵地势,形成山地球道风格,后9洞利用向外延伸广阔的湖边滩涂平地建造水景球场的特色。通过前9洞高差的变化,有趣的障碍及冒险路线的安排,使本球道难度系数增大,趣味无穷。后9洞平缓广阔,优雅休闲,更显湖边垂柳水景球场的风范。具有球道平面起伏大、沙坑及果领起伏的特点,立体感强,并巧妙利用山湖来体现自然景色。

  图为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球场第十五洞球道图。

  15号洞(5杆洞): 欲大则函于天地;欲上则凌于云气;欲下则入于深泉

  ——管子《水地》

  648码是球场中最长的一个洞,也是变化最多的一个洞。在征服了布满草坑的大凹区后,球手仍然要面对上坡杆,攻取由深度沙坑在前守卫,且多层变化的果岭。从右侧攻取果岭是正确的选择。深度的凹区加上横切的沙坑将会使那些爱冒险的球手产生强烈的征服欲。

  场景——又见文笔,纸砚墨宝,情形宛转,变化无穷

  【释文】:15号洞是全场中球道最长的地方,又地处球场最开阔的中部,眺望前方是云雾缭绕的文笔峰,气势非凡,在山水环抱之中,激发了人们豪气冲天的凌云壮志。管子是中国先秦时期的哲学家,这篇以水地为文的阐述,正好与此地的情景、环境和意境相契合,形容人要立大志,纵横驰骋,上下自如。在天地自然中达到一个宏大的境界。(函:包容。凌:升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高尔夫频道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古城湖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