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球场 七号洞190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8:06  新浪体育
图文-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球场七号洞190码



  新浪体育讯 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球场坐落在与玉龙雪山遥相呼应的文笔峰脚下,距丽江古城仅8公里。绕文笔海而行,在玉龙雪山的映照下,球场绵延起伏,气势磅礴,集山地与平地、山景与水景、雄伟与秀丽于一体,充分展示大自然的美丽。球场东邻玉龙县新城,南枕文笔峰,北眺玉龙雪山和丽江古城,西依古朴的纳西村落,中间环抱碧玉般的文笔海,为典型的背山面水格局。

  球场设计尽可能结合原地形来进行18洞布局组合。球道全场7661码,前9洞充分利用文笔峰于湖面接壤的山坡丘陵地势,形成山地球道风格,后9洞利用向外延伸广阔的湖边滩涂平地建造水景球场的特色。通过前9洞高差的变化,有趣的障碍及冒险路线的安排,使本球道难度系数增大,趣味无穷。后9洞平缓广阔,优雅休闲,更显湖边垂柳水景球场的风范。具有球道平面起伏大、沙坑及果领起伏的特点,立体感强,并巧妙利用山湖来体现自然景色。

  图为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球场第七洞球道图。

  7号洞(3杆洞): 心宽忘地窄 亭小得山多

  ——《聚卉园明秀亭联》

  古典的3杆洞,紧依周边村落,全长190码。果岭左右两边各有一个沙坑把守着,小号果岭使打Birdie的球手面临真正的挑战。

  场景——炊烟袅袅,竹林婆娑,鸟鸣悦耳,潭影空心

  【释文】:7号洞位于山林凹处,地势狭窄,也是整个球场球道距离最短之处,宛如一个天然避风港。又如人生来到了一个狭窄而又难以舒展的地方。在此歇息而整顿,观山细思量,调整心态,此对联则醒喻人们不要因环境的狭窄而变得狭隘,只要心胸宽广,便能忘记周围的困境,同样在一个小亭子中,也能看到很大很多的山景。(得山:观赏到的山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高尔夫频道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古城湖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