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球场 四号洞170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8:03  新浪体育
图文-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球场四号洞170码



  新浪体育讯 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球场坐落在与玉龙雪山遥相呼应的文笔峰脚下,距丽江古城仅8公里。绕文笔海而行,在玉龙雪山的映照下,球场绵延起伏,气势磅礴,集山地与平地、山景与水景、雄伟与秀丽于一体,充分展示大自然的美丽。球场东邻玉龙县新城,南枕文笔峰,北眺玉龙雪山和丽江古城,西依古朴的纳西村落,中间环抱碧玉般的文笔海,为典型的背山面水格局。

  球场设计尽可能结合原地形来进行18洞布局组合。球道全场7661码,前9洞充分利用文笔峰于湖面接壤的山坡丘陵地势,形成山地球道风格,后9洞利用向外延伸广阔的湖边滩涂平地建造水景球场的特色。通过前9洞高差的变化,有趣的障碍及冒险路线的安排,使本球道难度系数增大,趣味无穷。后9洞平缓广阔,优雅休闲,更显湖边垂柳水景球场的风范。具有球道平面起伏大、沙坑及果领起伏的特点,立体感强,并巧妙利用山湖来体现自然景色。

  图为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球场第四洞球道图。

  4号洞(3杆洞): 登山始觉天高广 到海方知浪渺茫

  ——五代·宋·王溥《谢进士张翼投诗两轴》

  一个令人难忘的3杆洞,球道长170码。球道坐落在山坡之上,整个球场风光尽收眼底,玉龙雪山触目而立。当球手攻取狭长形的果岭时,不仅击球的准确性要好,而且必须控制好距离。左右两边的沙坑再加上天然巨石紧紧保卫着球洞。这是个多层果岭,如果球手把球落在正确的层次上将会获得Birdie的机会。Par在这个洞是一个不错的成绩。球场的第一个休息厅设于此,球手们可在稍作休息的同时,获得最大有景观享受。

  场景——高山仰止,萍水相逢,大千世界,尽归眼底

  【释文】:4号洞是全球场的最高点,通过努力和搏击到此,立足此处可一览周围群山,远眺湖面,烟波浩淼,雪峰映照,视野无边。如同走上了人生的一个高峰,中国五代时期诗人王溥的这段诗句意为:人的思想要立足于高远辽阔的地方,才能有无垠的视野,浩然的胸襟。从中可领悟诗中人生蕴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高尔夫频道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古城湖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