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高尔夫总经理培训班 蒋明同学认真听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8:10  新浪体育
图文-高尔夫总经理培训班蒋明同学认真听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7日,上海交通大学高尔夫学院首届高尔夫球场总经理培训班在河北天下第一城球场开课,由孟宪忠教授讲授《战略管理》课程。此次孟教授在课堂中主要跟同学们探讨的是“竞争与转轨背景下的中国企业发展战略”,他主要从“中国经济形势的实质与企业战略要求”,“企业战略分析与战略洞察”,“企业战略能力 战略定位与战略先导”,“企业战略实施与战略控制”这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孟教授用图形表达的方式向大家呈现了中国市场经济竞争初始条件的变化趋势,由最初较为单一的“市场容量”“市场规则”“同行竞争”“消费者成熟”“生产成本”发展到“行业业务淘汰”“交叉替代”“技术芯片更新变化”“模式改变”“环节重组”“标准升级”。正是因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不断成熟,所以企业要想更好地生存必须具有两种能力“行业致胜战胜对手”和“转型升级战胜自我”,企业要想具备这两种能力必须通过理论战略分析,制定切实际的战略目标,投入到实际管理当中才能起到有效的作用。

  对于一个企业的战略管理有五项任务“提出公司的愿景”“建立公司战略目标体系”“制定战略”“高效地实施和执行公司战略”“评价公司经营业绩”。企业要想完成这五项任务,决策层必须懂得战略分析,有战略洞察力,要有自己的战略定位。创新意识,强有力的执行团队,人性化管理等都是制定并实现战略目标的关键。

  两天课程中,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战略管理》的精髓,孟教授通过一汽大众,长城石化,中国电信,宜家,中国战争史等等或成功或失败的实际案例来加深同学们的理解,课堂中常出现的一句“朋友们,我们来交流”让同学们倍感亲切。课后许多同学都反映意犹未尽,最后,《战略管理》在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中圆满结束。

  图为上课精彩瞬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