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图片 > 伍兹宣布在迪拜设计首个球场> 正文
图文-伍兹宣布迪拜设计球场 研究迪拜的球场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27 新浪体育
图文-伍兹宣布迪拜设计球场研究迪拜的球场地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老虎伍兹当地时间星期六表示他会在迪拜开发他的第一个高尔夫球场。迪拜这个富足的富庶的石油城市每年都举办欧巡赛,高尔夫球场建设正在蓬勃兴起。

  老虎伍兹在迪拜的作品将是一个7700码,标准杆72杆的球场。球场内将配套建设一个六万平方英尺(约5500多平方米)的会馆,一个高尔夫学院,320个独立的豪华别墅和一家有

  80间套房的精致酒店。这一切将由老虎伍兹迪拜公司(Tiger Woods Dubai)来完成。

  老虎伍兹说:“我不仅把这个工程当作一个机遇,也把它当做一项重任。”

  迪拜已经有8家

高尔夫球场,包括酋长高尔夫俱乐部(Emirates Golf Club)。该俱乐部年年都举行迪拜沙漠精英赛。今年年初,老虎伍兹在延长赛中战胜埃尔斯夺取了该站欧巡赛的桂冠。五年前,老虎伍兹也有机会夺冠,可是他在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就以两杆之差败给了丹麦名将比约恩。

  埃尔斯、比约恩、蒙格玛利和伊恩-贝克-芬奇(Ian Baker-Finch)等人都在迪拜设计有球场,这些球场一些已经建成,而另一些正在建设之中。老虎伍兹希望他的球场不仅能追赶上以上这些明星设计的球场,而且“能够成为一个让人难忘的,永久屹立的经典”。

  老虎伍兹迪拜公司是一家合资企业,是由老虎伍兹设计公司和沙特工业发展公司(Tatweer)联合成立的。老虎伍兹设计公司上个月刚刚成立。而沙特工业发展公司是与政府有关联的迪拜控股公司(Dubai Holding)的会员企业。

  “我对于迪拜的进步感到惊讶。”老虎伍兹说,“从我2000年第一次来这里打比赛,我就想成为这片土地的一部分。”

  老虎伍兹表示他的处子作之所以选择迪拜,是因为他愿意接受挑战,把“沙漠蛮荒之地转变成一个世界顶级的球场”。

  在成立本人的设计公司时,老虎伍兹说:“世界各地的高尔夫球友有可能从来就没有机会打苏格兰的林克斯球场,美国的树林球场、以及

澳大利亚的沙带球场。希望我们能把这些球场带到他们家的后院去。过去十年来,我努力琢磨各种类型的高尔夫球场,我领会出了球场设计的最佳要素。”老虎伍兹同时说他在成立设计公司之前请教过前辈尼克劳斯和汤姆-弗奇奥(Tom Fazio)。在汇丰冠军赛举行之前,老虎伍兹表示不排除在中国修建高尔夫球场的可能。

  工程计划在2009年年末完成,地点在“迪拜乐园”(Dubailand)中。迪拜乐园是该地区最大的旅游和休闲工程。迪拜乐园的名字听上去与“

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差不多,但是在2010年完工之后,它将比世界上最大的迪士尼乐园还要大两倍。

  沙特工业发展公司首席执行官文西义(Saeed Al Muntafiq)说他很自信老虎伍兹设计的球场将是一个巨大的成功。“除了老虎之外,我们从来没有想着与其他人合作这个项目。”文西义说,“因为我们只相信要与最优秀的人合作。”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