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图片 > 伍兹与父亲的美好回忆> 正文
图文-伍兹和父亲的回忆 01年观看伍兹教学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2:22 新浪体育
图文-伍兹和父亲的回忆01年观看伍兹教学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厄尔-伍兹,世界第一老虎伍兹的父亲,当地时间星期三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塞浦斯(Cypress)家中病逝,享年74岁。自从1988年开始,厄尔-伍兹就一直与前列腺癌做斗争。

  去年年底,厄尔-伍兹的病情开始恶化。今年三月份,老虎伍兹甚至没有参加球员锦标赛的练习赛,直接回家探望父亲。

  之前,厄尔-伍兹的前列腺癌已经通过放射疗法根除了,可是2004年它就重新回来。这一次癌细胞来势更加凶猛,已经伤害到他的背,而且左眼后边还长了一个恶性肿瘤。厄尔-伍兹再次接受放射治疗,病情有了起色。可是这之后,他的状况再度恶化。

  上个月,厄尔-伍兹因为太虚弱,门也没有出,无法前往奥古斯塔观看儿子卫冕美国名人赛头衔。老虎伍兹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这之后他就一直未曾参赛。

  上一次,厄尔-伍兹观看老虎伍兹参加比赛是在2004年12月举行的世界挑战赛。当时老虎伍兹以两杆优势夺取了冠军,并将12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捐献给了老虎伍兹基金会。这个基金会是在厄尔-伍兹提议下,父子俩共同建立的。

  老虎伍兹是由父亲厄尔-伍兹带入门,开始学习高尔夫的。他经常说自己在球场上的坚强意志都来自当过特种兵的父亲。“我父亲进入过特种部队,他是一个非常坚强的人。”老虎伍兹说,“我的坚毅来自于他。”

  厄尔-伍兹给儿子起名“老虎”。其实这个名字属于一个越南士兵。当厄尔-伍兹在越南服役期间与这个阮姓士兵出生入死,结下了莫逆之交。

  泰国妻子库提塔是一个严格的母亲,将镇静灌输到儿子心中。厄尔-伍兹决心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儿子,不仅仅是优秀的高尔夫球员那么简单。

  1996年,当老虎伍兹转为职业球员之后,厄尔-伍兹对《体育画报》骄傲地说他的儿子“将比历史上其他任何人都要彻底地改变人性”。

  厄尔-伍兹随即骄傲地补充说:“他是上帝选派的精英。他有力量改变国家的面貌。我说的不是人民,而是国家。世界将要一品他的力量。”

  厄尔-伍兹写两本书,一本书叫《训虎记》(Training a Tiger),一本书叫《拼搏到底》(Playing Through)。在向第一的征程中,老虎伍兹这些描述自己的父亲:“他是我最为倚重的一个人。”

  老虎伍兹说:“他在我成功之路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的我的母亲一样,是我的重要支柱和向导,可是他们并不横加干涉。”

  厄尔-伍兹曾经是堪萨斯州的一名接球手。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个参加八强

棒球赛(Big Eight Conference)的非裔美国人。他第一次婚姻为他留下了三个孩子。

  图为伍兹和父亲的美好回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