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队天王状态堪忧 国际战士不惧美国“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47 体坛周报
美国队天王状态堪忧国际战士不惧美国“总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小艾报道 总统杯在即,宾夕法尼亚精英赛成了参赛队员们最后一次的练兵机会,尤其是美国队,除了仍在休假的伍兹,很多大牌都露了脸。而在大洋彼岸进行的汇丰银行世界比洞锦标赛,则吸引了众多国际队明星。

  国际队状态更佳

  尼克劳斯或许要在赛前好好为自己的队员再加一次油了。美国有7名总统杯队员参加了宾夕法尼亚精英赛,结果他们全都输给了美巡新生贾森·戈尔。汤姆斯中途退出,福瑞克和卡波斯双双被淘汰,剩下的四名选手当中排名最好的是第5的迪马科,接下来的是排名第9的莱昂纳德,辛克则获得第37,而美国队二号选手米克尔森明显不在状态,虽然打出了一杆进洞,但最后并列第28的成绩显然不能让他满意。

  相比之下,国际队的选手们虽然参赛人数不多,但相对来说成绩还算不错,他们的三名选手实现了百分之百的晋级率。辛格通过最后一轮的努力最后攀到了第13——尽管那对他争夺美巡奖金王毫无意义,但最后一天的68杆也让他多少找回了感觉;

澳大利亚人阿帕比的成绩是第9,他的同胞罗纳德的成绩则是并列第37。

  而在英格兰的温特沃斯,汇丰银行世界比洞赛云集了更多的国际队球星。和总统杯对手们这几周的平淡相比,他们最近个个红得发紫。坎贝尔在决赛中以稳定的状态战胜爱尔兰人麦克金利,即使是止步半决赛的古森,也在近一个月拿到了三项冠军。另一个国际队球员——阿根廷人卡布雷拉同样在比赛中进入四强,加上前两周在新加坡夺冠的斯科特,帐下球员的状态足可让国际队队长普莱尔吃下定心丸。

  或许,更让尼克劳斯担忧的是美国队几大天王的状态。单兵素质一直是美国队的优势,但美国队顶梁柱老虎伍兹最近的一场比赛是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但伍兹最终以并列第40终止了连续7场比赛打入前四的脚步——随后他去休了两周假,谁也不能肯定他回来的时候是个什么状态,而米克尔森PGA锦标赛上拿了冠军之后再也没有好的发挥,除了上周的并列第28,就是NEC邀请赛的并列第51。

  美国添伤兵

  全面备战的两队也都受到伤病的困扰,埃尔斯在七月的时候膝盖受伤让国际队损失大将一名。除了是国际队二号人物,埃尔斯对队伍更重要的地方还在于他温和亲切个性对于整个团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队长普莱斯也把埃尔斯的缺席认为是“国际队巨大的挫折”,“他的能力是没有人能取代的,他是世界排名第四的选手,他不在,对我们来说有很大的区别。”

  美国队也最终没能幸免伤病的困扰,汤姆斯在宾州精英赛上心脏绞痛,被迫中止比赛被送到

医院接受急救,被诊断为上心室性频脉的他当时心跳达到了170次/分,为了赶上总统杯,汤姆斯放弃动手术改用药物治疗,并且及时赶到赛场热身。虽然汤姆斯表示自己身体已经完全康复,但队长尼克劳斯的排兵布阵还是要受些影响,毕竟他要考虑到汤姆斯的心脏承受能力。

  这一周,欧洲人也不会闲着。在总统杯如火如荼的同时,另一场队际大战——英爱联军对抗欧洲大陆的塞弗杯也会准时在英格兰的温亚俱乐部上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