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佛杯张梁组合灭鹅收佛 坎贝尔和古森风采夺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1:01 体坛周报
大佛杯张梁组合灭鹅收佛坎贝尔和古森风采夺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尧北京报道 在这样的一场商业秀上,世界排名和水平并不能真正地决定最终成绩。上周五、周六在北京太伟举行的大佛杯中国精英挑战赛上,“亚洲第一组合”张连伟和梁文冲战胜了“美国公开赛冠军组合”古森和坎贝尔,拿走12.6万美元的奖金和金闪闪的大佛杯。

  张梁继续不败

  有着“中国一哥”之誉的张连伟和新一代球员代表的梁文冲是中国乃至亚洲的“第一组合”,他们两人搭档,在世界杯、朝王杯、海峡杯等杯赛上从未尝败绩。两人的最近一次配合是在2005年的朝王杯上,他们分别战胜日本名将丸山茂树/深崛奎一郎和川岸良兼/加濑秀树,为亚洲联队的获胜立下汗马功劳。但这次比赛中,这对“梦幻组合”是以一个看上去不甚理想的事件开局的:张梁二人在开球仪式上开出的彩球都没有冒烟,而外方两人都打出了冒蓝烟的球。而在头几洞中,开局“不出彩”的他们同样发挥平平,两组球员几乎平分秋色。但中国球员配合默契和熟悉球场的优势从第6洞开始逐渐发挥了出来,往往是双方在数个洞不分胜负之后,张梁二人依据优良的攻守配合拿下关键一洞。当天就是靠着数个积累洞的奖金,二人拿下4.8万美元,而古森和坎贝尔仅赢得4洞1.2万美元。而第二天的四人四球赛,张连伟和梁文冲继续发挥出色,张连伟甚至有3次果岭外切杆进洞。在第14洞张梁二人赢得了1.6万美金,从而确保了最终的胜利。

  张连伟和梁文冲这对组合能“金身不破”到今天并非偶然。二人熟知彼此的球路,在四人二球赛中能够为对方打出位置舒服的球。而在四人四球赛中,二人更是一个攻一个守,相益得彰。而更重要的原因,作为中国

高尔夫球老一代和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同为广东人的他们从球场上到生活中都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张连伟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将二者的关系称为“好兄弟”,而梁文冲也毕恭毕敬地叫张连伟“老大哥”。在第一天的球技表演现场,梁文冲也不时冲老大哥说粤语,两人的默契一览无遗。而正是由于两人在各个方面的彼此熟悉,才能带来球场上的默契和不败纪录。

  比赛?作秀?

  与张梁二人默契的配合相比,古森和坎贝尔要略逊一筹。虽然古森说二人也曾在总统杯上搭档,但到中国淘金的二人显然将炫球技、扩大影响力当作自己的首要任务。第一天的第14洞,张连伟第2杆将球放在了离洞口不到2尺远的地方。正当人们都以为这一杆会是当天最漂亮的铁杆之时,古森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击出的球稳稳停在了洞口不到半尺处。这是当天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两人的较量。

  而在之前的球技表演时,一位“刁钻”的球迷让四人以一瓶绿茶作tee开球,古森不假思索漂亮的一击让球迷们着实开了眼界。坎贝尔则没有古森那么有人气,世界排名第19位的他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便是比赛中与中国球员良好的交流,以及酷酷的墨镜和随时都挂在脸上的笑容。

  接下来,古森和坎贝尔将留在北京继续准备本周的大众大师赛。以大满贯冠军的身份不远万里来参加属表演赛性质的大佛杯和亚巡赛,相信“金元”攻势力度不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