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尼克劳斯形象登上钞票 苏格兰皇家银行昨日发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1:36 北京娱乐信报
尼克劳斯形象登上钞票苏格兰皇家银行昨日发行

高举印有自己形象的样票,尼克劳斯的笑容代表着荣誉和沧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信报讯 “金熊”杰克-尼克劳斯,高尔夫球界的传奇人物,被誉为世界高尔夫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手,将在本周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结束后宣布退役。昨天,苏格兰银行特意为了纪念他的伟大成就而发行了印有他形象的5英镑纪念钞票。

  苏格兰皇家银行是英国第二大银行,也是尼克劳斯的比赛赞助商,他们在昨天,即第134届英国公开赛开赛前两天发行了200万张、票面价值为5英镑的印有尼克劳斯形象的钞票
。自从1727年苏格兰皇家银行发行自己的钞票以来,除了英国女王和已故的王太后之外,尼克劳斯是出现在苏格兰钞票上惟一健在的人。

  “这非常特别。”尼克劳斯说,“苏格兰皇家银行对我的纪念真是让人难以置信,我需要花点时间来适应。”而苏格兰皇家银行发言人则说:“这是对伟大高尔夫选手的尊敬和怀念。”

  65岁的尼克劳斯绰号“金熊”,拥有大师赛终生参赛权。他第一次赢得绿夹克是在1963年,此后20多年他又陆续得到5件。1986年尼克劳斯最后一次夺冠时已经46岁,仍然上演了奥古斯塔最完美的一次后9洞大追击。

  从1962年到1986年,“金熊”尼克劳斯战功彪炳,共夺得了七十三场PGA美巡赛的胜利包括三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其中最让他引以为傲的是十八场四大赛冠军。他也是历史上第四位完成职业四大赛满贯的球员。如果以获得所有四大赛作为一个衡量尺度,事实上尼克劳斯的十八场大赛中包括了三个职业大满贯---平均每种四大满贯赛胜过三次以上。正是这一傲人的大赛成就,让“金熊”被公认为二十世纪高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林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