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杆具知识]木杆设计 钛合金质地和重心调配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58  新浪体育
[杆具知识]木杆设计钛合金质地和重心调配技术

Callaway球具

  新浪体育讯 Callaway Great Big Bertha 和 Taylor Made的 300 和 500 系列都是广受欢迎的发球杆,均采用了相似的设计理念使球杆更加完美,其杆头均采用轻质钛合金制成。钛合金由于重量轻、强度大、质感好,令设计者更能创造的空间施展身手,设计出体积更大、容错度更高的杆头。这种设计理念辅之以先进的杆身设计技术,使新型的发球杆具有如下功能:杆身更长、甜蜜点更大、重心更移往后下方,重心可以根据球手需要调整,而且使球杆的传动性能更加良好。

  某些型号的发球杆灵活运用了钨金属重量大的和钛金属重量轻的来制造高尔夫发球杆。以Callaway Hawk Eye为例,在钛金属的杆头嵌入重量大的“重力调节螺栓(Gravity Screw)”,以改善球杆的发球性能,让球手击球更精准。采用轻质材料和杆头金属薄壁技术使更多杆头的重量分配到周边,从而加大甜蜜点的面积,提高杆头容错度。

  由于有了上述这种技术,杆头的体积可以变得很大。早期的木质杆头体积一般不超过195cc,但时下钛金属发球杆体积能够达到300cc 到400cc,甚至更大。发球杆制造的最新潮流是:尽可能让杆头体积更大,重心位置则相互迥异(比如:低/中部、高/底部,等)。目前这种潮流显然是从1999-2000年崇尚中等体积杆头的潮流演变而来。

  2004年,Taylor Made 推出了新型的发球杆——r7。该杆设计了4个可拆卸的重力调节配件,杆头的重心和重力角度也有6种组合。球手可以根据自己击球的特点重新分配杆头高达24克的重量。(雨 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