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正确引导高尔夫报道 中高协新闻委员会筹备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53 新浪体育
正确引导高尔夫报道中高协新闻委员会筹备成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新闻委员会第一次筹备会在广东汕头中信度假村酒店举行。中高协副秘书长李勇先生以及来自全国近20家高尔夫专业媒体出席了筹备会。李勇先生将出任新闻委员会的主任,光明日报肖连兵先生、《高尔夫》杂志王志刚先生、广东电视台李伟建先生将担任副主任。而在国内高尔夫界享有一定声誉和影响力的人士将出任委员会的顾问工作。

  李勇先生首先通报了新闻委员会筹备的情况,并从中高协的角度提出了成立新闻委员会的八点初衷。他介绍说,首先是希望新闻委员会的成立能够推动国内专业高尔夫媒体对中国高尔夫进行客观正面的报道;第二是加强专业媒体之间的联络和合作;第三要加大专业媒体对公众媒体的引导;第四是成为国内专业记者的业务管理机构;第五是组织专业记者的业务培训以及加强联谊;第六是成为中高协公布官方信息的主渠道,构建一个开放的信息公布平台;第七是收集媒体对高尔夫的报道信息,并将相关的信息反馈给协会,对下一步的工作给与适当的指导;第八是组织相关媒体记者开展联谊活动。

  随后各大媒体代表就如何加强中高协与各个媒体的沟通以及具体的方式;如何加强各个媒体在保持必要的竞争下加强合作,具体的合作方式;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水平赛事进入中国,国外专业媒体的介入,应该如何学习和应对;以及如何提高从业人员在高尔夫礼仪、规则等方面的素质,等等这些目前中国高尔夫媒体面对的棘手问题展开了热烈而积极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新闻委员会的成立对于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深入发展,以及国内的专业媒体更深入的发展将是一项积极而主动的措施。而对目前从业记者的素质、业务能力的提高以及加强引导公众媒体对高尔夫客观报道,让更多的人真正认识高尔夫运动是一项纯粹的大众体育项目,将会是新闻委员会成立之后最为重要的工作。而就新闻委员会的具体工作方式,以及具体的组织机构将在新闻委员会正式成立之前尽早确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