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大风天气下稳健击球 迎接冬天大风的挑战

2004年09月30日09:45  新浪体育稿费
资料图片:在风中如何打好球?资料图片:在风中如何打好球?

  许多球友在天气平静,没有风影响球飞行的时候能够打得十分不错,但是,我们毕竟无法改变天气,各种天气状况都成为了高尔夫充满乐趣的挑战。如今大风的冬天将至,所以必须学会如何降低风对击球的影响。在刮风的天气里打球,球的控制难度加大了,必须对常规的打法做一些调整。

  稳健击球

  逆风击球的时候,许多球友都本能得加大了挥杆的幅度和力度,猛烈击球,想弥补对距离的损失。很多人都是风刮得越大,挥杆的幅度和力度就越大。其实这些超标的动作通常都会带来更多的失误,包括过度挥杆、后挥杆时上身错误移动、匆忙下杆等,这些都给很好的控制杆头带来困难,让挥杆失去节奏,增加失误的可能。而且我们都知道,在逆风情况下右曲球、左曲球和高空球发生的几率更大,而且偏移更加严重,如果没有稳定的击球,将无法很好的对抗大风。

  稳健的击球受风影响会降低很多。事实上,球飞得越直,就越容易穿过强风,这就是为什么要避免强势击球的原因。采用正常的挥杆节奏,以对杆头更好的控制:放低握杆,往下1英寸长度,以利于控制距离和方向;四分之三挥杆,也是为了控制方向和稳健击球;却忌强势挥杆,保证击球时杆面垂直于目标线。

  低轨拉打

  球飞得越高,在空中停留时间越长,受风的影响越大,所以尽量让球低飞是大风天击球需要关注的,这也能增加球的滚动距离。采用闭合式站姿,右脚往后拉2英寸距离,球比常规位置靠前1-1.5英寸距离。这让挥杆平面更加平而圆,可以打出由右向左的低飞球。

  要打出低飞球,很多人发球就会想到将球架低一点,这是没有必要的,这可能导致挥杆更加束缚,或者就是用杆头根部击球。常规的高度架球即可,加上有节奏的、流畅的、良好控制的四分之三挥杆,球就会低飞并滚动足够了距离,而不会受到风过多影响。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