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练好短距球降低杆数 50-75码技术三要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6:51 新浪体育
[球技]练好短距球降低杆数50-75码技术三要点

上果岭这一杆非常重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喜欢看高尔夫比赛的球友可能会发现,即使一个职业球手将球开入长草区,然后他还能一杆救回球道,然后第三杆攻上果岭,之后一杆推进洞而能够救par此洞。

  那么,我们也是经常将球开入长草,但救回球道之后是否能够一杆攻上果岭,然后救par呢?对于很多短距击球技术不熟的球友来说,很可能成绩就是伯忌、双伯忌。我们跟职业球手之间有很大的差别吗?其实这在于身处这种糟糕状况,不让它伤害到自己的能力是否
具备。

  也许很少业余爱好者能够像职业球手那样打出又长又直的远球,但在100码以内,我们应该也可以做得很好。当练好短距击球技术,那像以上所提状况,则不会打出伯忌球了,至少不会双伯忌或者三伯忌。

  其实,很多业余爱好者面对50-75码的距离,还是十分的困惑。他们通常采用许多不同于全挥杆击球技术使用的方法,想击出更准确的落点和距离。但是,这些改变导致了更多的失误。其实,这些短距击球也应该像全挥杆击球那样容易做到。全挥杆击球也就是起杆时,手尽量往后方伸展,上杆时使杆头指向果岭方向,球杆大体与肩平行的打法。

  击球准备

  短距击球技术的击球准备应该跟全挥杆击球类似:双脚线与目标线平行,双膝弯曲,从臀部开始向前弯腰,保持背部平直,双臂自然从肩部下垂,较轻的握杆压力,唯一的改变就是站位应该稍微的窄一些,但仍然应该大致与肩同宽。

  球位可以是各种各样的。如果需要打出高球,而不需要太多的滚动,球应该在站位中间;低飞滚动球,球则应该靠后,不过仍然应该在右脚的里面。

  距离控制

  这是最容易出错的地方,许多业余球友通常都是采用全幅的后挥杆,但下杆时不再像全挥杆击球那样加速,以此来控制距离。这种方法是很难对距离进行控制的,而改变后挥杆的幅度则更容易控制球杆。后挥杆幅度越小,当然球打得越短;后挥杆幅度越大,球就打得越远。以这种合适的后挥幅度,我们必须让杆头加速,至完成一套全动作,即完整的送杆。很多人的错误就是大幅度的后挥,而很短的送杆,或者根本就没有送杆,杆头在击球之后就停了。

  技巧的重点就在于,所有动作都像全挥杆击球一样,仅仅是后挥杆的幅度小一点罢了。

  充分练习

  当然我们需要大量的练习来提高水平,而且也是十分容易做到的。当我们在练习场的时候,不要老是练习木杆和长铁,至少要花25%的时候来练习这些短距击球技巧。试试向不同的目标(旗杆、草地污点、沙坑)击球,当然目标就是让球着陆的那个点(不包括滚动)。击出两个球后换一个目标,这样能够让你有击出不同距离的不同感觉,而不需要依靠码数牌。如果练习方法正确的话,那么你对方向和距离的控制将得到改善。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