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黑骑士谈与中国缘分 赞李昊桐:大满贯选手

2017年02月14日1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普莱尔在劳伦斯颁奖礼现场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一身标志性的黑色西装,82岁的南非高尔夫名宿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依然神采奕奕。在世界劳伦斯体育颁奖礼上,看到来自中国的记者,他十分开心,主动讲述起与中国球手李昊桐的故事。“我记得他很小的时候,在观澜湖的比赛和我对抗,赢了我,真的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手。”言语中透露出对这个中国年轻球员的欣赏。

  这位与中国有不解之缘的高尔夫名宿格外珍惜他和中国之间的故事,在中国,他有自己设计的球场,每一年都会在中国度过一段日子。“每年都要去中国,”在他看来,中国是一个高尔夫球大有可为的国度,不过对于目前高尔夫在中国的状况。他显得有些伤感,“我们的习主席禁止发展高尔夫球,这真的是一个很悲伤的事情。在世界上的每个城市每个星期都有高尔夫球比赛,意大利、南非、美国、中国,到处都有巡回赛。高尔夫的比赛要比奥林匹克精彩太多,”他说。在他看来,他理解习主席的决定,“这是我的意见,我很尊重他,他也会做出正确的决定,但对于中国来说,高尔夫有一个很大的机会和市场。”

普莱尔认为李昊桐前途无量
普莱尔认为李昊桐前途无量

  伤感之余,依然有令人振奋的事情,他特别提到了中国球手在奥运的表现。“我在赛场上看到了梁文冲,我非常意外他(没有参赛)依然会出现在场边,我们握手,聊了很多。我依然记得他在日巡赛低于标准杆14杆的成绩,真的是一个超越奥运精彩的表现。”在里约,普莱尔笑言自己最特别的经历就是在球场上跟随大家比赛。

  中国是否有机会出现一个大满贯冠军?普莱尔表示李昊桐是最有机会的。“那是一个有大大笑容的小伙子,在我看来这是最重要的,他在欧巡赛的表现不错,我认为他有希望获得大满贯冠军。”

  对于四月的美国大师赛,他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我看好麦克罗伊,高尔夫是最难的运动,但他是我的选择,”普莱尔说。

  (李昕 发自摩纳哥)

标签: 劳伦斯普莱尔李昊桐欧巡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