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将出战全日空锦标赛 时隔近一年半重归赛场

冯珊珊将出战全日空锦标赛 时隔近一年半重归赛场
2021年03月25日 13: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5日,“前世界第一”冯珊珊计划结束近一年四个月的休假,在“年度首场大满贯”全日空锦标赛上重归赛场。

  冯珊珊最后一次参赛要回溯到2019年12月初举行的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在厦门东方,她获得第三名。

  由于赛季结束得晚,冯珊珊准备次年晚一点启动,没有想到这一等却等来了LPGA因为新冠疫情停摆。冯珊珊最终选择回到国内休息,2020年一整年都没有打比赛。这是2008年LPGA新人年以来,冯珊珊休息得最长的一段时间。

  已经在国内打了两针新冠疫苗,冯珊珊原计划本周起亚精英赛开启新赛季,可是由于美国签证的关系,她返美的时间比预期晚,所以决定先在美国的基地调整调整,然后再回赛场,正是这个缘故,全日空锦标赛成为了她归来的第一场赛事。

  这代表着当她4月1日在使命丘重新归来的时候,她的赛事空白期达到了480天,只差几天时间便到了一年四个月。

  冯珊珊的归来也代表着东京奥运会高尔夫项目一个名额80%已经确定。虽然这么长时间没有比赛,冯珊珊依旧位于世界第34位,与离开赛场时的23位相比,仅仅下降了11位,更为关键的是她依旧是中国排名最高的选手。

  按照奥运会的规则,每个国家最多可以派出两名选手参与女子高尔夫项目,依据世界排名高低确定,如果一个国家有多人处于世界前15位之内,则该国可以派出至多4人参与。冯珊珊已经参加了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并且为中国夺取了第一枚高尔夫奖牌。当时她获得一面铜牌。

  应该说冯珊珊还能保持这么高的排名,获益于疫情期间世界积分组织对系统的调整,按照新的算法,球员新增一场赛事,才有一场赛事的积分失效。与2019年12月离开赛场下一周的3.52分相比,冯珊珊现在2.81分,平均分只减少了0.71分。

  关于此可以进行一个横向的比较,刘钰同一周世界排名35位,平均分2.62分,她跟随LPGA一起重启,能参加的比赛基本上没有缺席,当前2.03分,平均分减少0.59分,世界排名下降25位,本周位于60位。

  当然经过了一年的休息,冯珊珊重返赛场难免手生,不过像她这样的世界级高手,想必很快便能调节回来,因此我们也特别期待想看一看她什么时候能够重回往日的竞技状态,又一次交出佳绩。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