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锦标赛吸引7位世界前十 刘钰林希妤阎菁参赛

续航锦标赛吸引7位世界前十 刘钰林希妤阎菁参赛
2021年03月03日 12:30 新浪体育
内莉-科达内莉-科达

  北京时间3月3日,LPGA巡回赛继续在佛罗里达展开,本周的LPGA续航锦标赛是赛季揭幕三站的最后一站。如果没有任何意外,接下来LPGA将转移到美国西岸举行。

  LPGA续航锦标赛总奖金150万美元,将于3月4日至7日在金色奥卡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是2016年以来,球场首次承接LPGA比赛。科茨锦标赛连续在这里举办了两年,两次都安排在赛季初。第一年崔罗莲夺冠,次年张哈娜取胜。本周张哈娜不会参赛,不过崔罗莲会参赛。崔罗莲原计划上一周比赛的,可是因为新冠肺炎,根据外电报道,她在发球台上被带走,不得不进行隔离。

  本场比赛共120位选手参赛,领衔球员是世界第一高真荣。首轮比赛她将与刚刚在盖布里奇锦标赛上夺冠的内莉-科达同组。有意思的是,主办方在该组还安排了她的姐姐杰西卡-科达,而后者恰恰是赛季首站钻石度假村冠军赛的优胜者。

  本周一共有7位世界前十选手参赛,阵容非常强,其他高手包括金世煐、姜孝林、朴城炫、田仁智等。中国选手方面,上一周参赛的四朵金花——刘钰、林希妤、阎菁和何沐妮会继续参赛。刘钰和林希妤开年便获得了扎实的成绩,在诺娜湖(Lake Nona)并列位于第16位,提升了各自的世界排名。

  刘钰昨天参与了安怡(Aon)的广告拍摄获得,今天才有空下场试场。刘钰以前打过这座球场,当时她尝试通过星期一资格赛打入科茨锦标赛。

刘钰拍摄广告刘钰拍摄广告

  “总体而言与上一周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草种也不一样,所以练习量需要加大,”刘钰说。

  探查完场地之后,刘钰指出这一周完全没有长草,肯定特别适合长打型的选手,因为她们在发球台上可以没有顾及地猛抡球杆。“诺娜湖是奥兰多一家非常高端的球会,果岭十分平整,保养得十分好,”刘钰说,“这一周也很好,可是草相对没有那么平整,所以这方面需要仔细一点,另外还有小的起伏,小的隆起都让你需要特别小心。好消息是这一周的草种与我练球的场地是一样的,也就是百慕大草,再加上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果岭软软的,所以我更加认定这适合距离远的选手。还有我相信本周的杆数会比上一周的低,所以要在推杆上好好准备,期待延续上一周的手感,能够有一个好的发挥。”

  刘钰同时指出,金色奥卡拉还有一个特色,它克隆复制了世界上许多经典名洞,比如奥古斯塔、圣安德鲁斯,刘钰最有印象的是去年英国公开赛的场地皇家特隆也被模仿了。金色奥卡拉将邮票洞搬了过来。“18个洞风格各异,反正我觉得挺好玩的,”北京姑娘笑着说。

  随着首站比赛对竞技状态的担心散去,刘钰的球童目前固定为西班牙小伙卡洛斯-费尔南德斯(Carlos Fernandez)。

  (小风)

高尔夫刘钰LPG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