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复出!索伦斯坦以球手身份角逐2月底的LPGA赛事

真复出!索伦斯坦以球手身份角逐2月底的LPGA赛事
2021年02月11日 10:27 新浪体育
索伦斯坦索伦斯坦

  北京时间2月10日,没有花多长时间,安妮卡-索伦斯坦的比赛瘾就钩出来了。两个月以来第二次,72个LPGA冠军得主将与巡回赛上最优秀的选手对抗。

  只不过这一次是正式的。

  索伦斯坦星期二在推特上宣布她将参加2月25日至28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诺娜湖(Lake Nona)举行的盖布里奇LPGA锦标赛。一月份,她在钻石度假村冠军赛中有一次非正式的复出,该比赛也在奥兰多举行。不过当时她在名人群组比赛。二月份的比赛则是2008年她告别高尔夫球坛开始家庭以来第一次正式参赛。

  “13年不参赛,这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索伦斯坦说,“我们主动联系LPGA,看一看我是否还能得到参赛资格,而我们了解到每个星期这里有四个名额分给名人堂成员。”

  “他们不得不向我解释如何报名,”她补充的时候插入了一个笑脸表情符,“非常感谢,我能参与。”

  这是盖布里奇LPGA锦标赛举办的第二个年头,已经从首届的比赛场地伯克莱屯(Boca Raton)搬迁到了诺娜湖。那恰巧是索伦斯坦的主场。索伦斯坦参赛的决定与这样一个变动有很大关系。

  “基本上那就在我的后院,”索伦斯坦仍旧住在那座球场,“我们可以看到16号洞。孩子和许多会员都鼓励我比赛。我想:为什么不呢?我需要练习。如果赛事不在这里举行,我是不会参与的。”

  索伦斯坦在钻石度假村冠军赛中,于名人群组获得并列第九。当时她与好些LPGA球手同组比赛,其中有几个,年龄太小,从来没有在索伦斯坦巅峰时期与她较量过。嘉比-洛佩兹(Gaby Lopez)和内莉-科达(Nelly Korda)在赛季揭幕战中与瑞典人同组,很高兴有机会观看,以及向10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学习。

  “我们谈论了许多短期目标,” 嘉比-洛佩兹谈到与索伦斯坦同组时说,“今天也许是我一生之中最幸运的日子之一,因为我能在正式的比赛中与她同组。”

  重新回到绳圈之中,索伦斯坦也学习到很多。打高尔夫,更别提打比赛,自2008年索伦斯坦宣布退役以来已经放到了次要位置。最近几年,她的主要时间都在于抚养两个孩子:伊娃和威尔。另外她参与了一系列活动,通过安妮卡基金会推动高尔夫运动发展。

  “我意识到自己很紧张,也很生疏,”索伦斯坦谈到参加钻石度假村冠军赛时说,“我知道这是自然现象,唯一习惯的方法是再次拥有同样的感觉。因为处于生活的不同阶段,我的期待是相当低的。”

  索伦斯坦去年10月年满50岁。一方面,她也许没有计划在LPGA复出战夺冠,另外一方面,她已经准备好在今年夏天再赢一场大满贯:在康涅狄格州小溪草地乡村俱乐部(Brooklawn Country Club)举行的美国常青女子公开赛。

  “在钻石度假村冠军赛之后我意识到如果我想打好美国常青女子公开赛我需要重复打比赛,”索伦斯坦说,“具有讽刺的是,我并不是常常在诺娜湖打18洞。未来两个星期,我需要多次打整场。”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