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阿林接受LPGA会员身份 大满贯胜利只获两年资格

金阿林接受LPGA会员身份 大满贯胜利只获两年资格
2020年12月23日 07: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3日,LPGA通过推特宣布韩国25岁选手金阿林已经接受了LPGA会员身份。

  本月早些时候,金阿林在休斯敦冠军高尔夫俱乐部实现平纪录5杆大逆转,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取得大满贯首胜。世界排名94位,她成为赛事历史上夺冠时世界排名最低的选手。

  在冠军新闻发布会上,金阿林表示她会慎重考虑是否加入LPGA。

  而现在,LPGA通过推特发布了她的决定,也表达了对她的欢迎。

  可是看上去,他们并不是“那么”欢迎金阿林。通常情况下,一个选手赢得大满贯可以获得5年参赛资格,然而这一规定只是针对会员,而不是非会员。金阿林只能获得2年参赛资格。

  当然这样的歧视政策不是第一次启用。金阿林是本年度第二个赢得大满贯的非会员。德国选手索菲亚-波波夫(Sophia Popov)爆冷拿下英国女子公开赛之后也只获得了两年参赛资格。

  而历史上,田仁智赢得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金孝周赢得2014年依云锦标赛,由于当时的身份是非会员,也只获得了两年参赛资格。

  今年这一规则之所以成为话题,主要是索菲亚-波波夫为欧洲选手,她的遭遇得到了保尔特和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的同情。

  再加上,索菲亚-波波夫和金阿林都没有获得LPGA最终站的资格,而冠名赞助商CME将外卡发给了一个水平明显不行的球员——纳塔利-古尔比斯(Natalie Gulbis)在72名参赛选手中倒数第一——LPGA的这些不公平条款再次遭到非议。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