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公开赛金阿林平纪录逆转夺冠 高真荣T2

美国女子公开赛金阿林平纪录逆转夺冠 高真荣T2
2020年12月15日 08: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5日,得克萨斯时间星期一,韩国25岁选手金阿林在休斯敦冠军高尔夫俱乐部柏树溪球场最后三个洞连续抓到三只小鸟,在第75届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实现平纪录逆转,于大满贯中取得LPGA首胜。

  开始最后一天的时候落后5杆,金阿林打出67杆,四轮成绩为281杆(68-74-72-67),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1杆取胜,夺得100万美元冠军支票。

  逆转5杆追平了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最大逆转杆数。金阿林开始本周的时候今年还没有赢得冠军,世界排名仅为94位,因此成为2006年世界排名创立以来夺冠时排名最低的选手,以及过去13年第9个赢得这一赛事的韩国选手。

  “我无法用言语形容。我没有想到我能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我现在仍旧没有夺冠的感受,或许颁奖仪式结束,一切尘埃落定,我会感受到的,”金阿林在寒冷的一天中接受完香槟浴之后说。

  世界第一高真荣最后一洞抓到小鸟,打出68杆,冲上来与美国选手艾米-奥尔森(Amy Olson,72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成绩为282杆,低于标准杆2杆。高真荣的积分排名从105位上升到45位,因此满足条件,可以参加年度最后一场LPGA赛事:CME巡回锦标赛。

  36洞以及54洞领先者涩野日向子周末连续打出两轮74杆,滑落到单独第四位,成绩为283杆,低于标准杆1杆。

  美国女子公开赛因为恶劣的天气推迟到了星期一,四轮过后只剩下以上4位选手还在标准杆之下。梅根-康(Megan Khang)打出72杆,以285杆,高于标准杆1杆,单独位于第五位。

  卫冕冠军李晶恩71杆,前世界第一朴仁妃68杆,泰国选手莫莉娅74杆,三人以286杆,高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金阿林之前从来没有打过这场大满贯,也没有见过百慕大草(韩国没有这种草种),可是她显然知道自己处于落后状态,而球洞的数目越来越少的时候,自己该做什么。比赛还剩下最后3个洞,金阿林落后2杆,可是16号洞,三杆洞,她5号铁182码之外开球打到4英尺,达到低于标准杆1杆。接着17号洞,她8号铁进攻果岭,小球滚动到2英尺,收获了一只死鸟,取得并列领先。

  最后一个洞的关键时刻,她48度劈起杆打到10英尺之内,再次抓鸟,也取得了胜利。

  虽然戴着口罩,金阿林的激动仍然难掩。她挥动起拳头,流露出罕有的情绪。

  “我整个一轮都盯着领先榜在看,我知道我落后多少杆,” 金阿林说,“这或许是我努力更激进,努力进攻旗杆的原因。”

  金阿林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并列位于第九位。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选手从那样一个位置冲上来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因此不受关注十分自然。事实上,她是历史上第七个最后一轮逆转5杆的选手,也是1995年安妮卡-索伦斯坦在广野高尔夫俱乐部(Broadmoor GC)做到以来的第一人。

  美国人更在意的是艾米-奥尔森。星期六晚上了解到公公突然去世,艾米-奥尔森带着沉痛的心情比赛。在LPGA巡回赛上7年没有夺冠,她一度看上去会弥补遗憾。

  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落后1杆,她虽然比赛中获得过领先,可是面对金阿林最后时刻的冲刺却无能为力。16号洞,艾米-奥尔森铁木杆开球,小球弹出了果岭,进入浓密的棕色长草中,导致她吞下了柏忌。

  在金阿林实际上已经夺冠的时候,她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

  “过去两天我感觉非常虚弱、无助,或许今天在球场上也是如此,” 艾米-奥尔森强忍泪水说,“我真的相信是上帝引领着我前行。这让我意识到生活远远重要过高尔夫。我对自己的结果以及表现总体而言是满意的。”

  涩野日向子作为前两轮的领先者呼声最高,看上去在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之后又会创造一个“黑马”奇迹,可是她的短杆技术未能帮助她坚持到最后。开始后九洞的时候连续吞下2个柏忌,导致她滑落了下去,然而这仍旧是她在全球连续三个前五名,或许也透露出她已经重新归来。

  金阿林说她是在父亲打球的情况下打球的,因为她想跟着爸爸。在成长的道路上,她的偶像是索伦斯坦。当然与每个韩国孩子一样,她同样仰慕朴世莉。金阿林成为过去四年第三个在本场赛事中实现LPGA首胜的选手,2018年赢得朴世莉邀请赛(韩巡),2019年赢得皇后公园锦标赛(MY Munyoung Queens Park Championship),她也做到了连续三年有冠军进账。可是本周之前她的表现不甚理想,仅仅排在韩巡奖金榜第21位(187,576,207韩元)。

  由于美国女子公开赛取消了选拔赛,金阿林通过世界排名入选,她成为本年度第二个非LPGA会员大满贯冠军,她之前是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索菲亚-波波夫(Sophia Popov)。

  今年五场大满贯只举办了四场,三场由韩国选手赢得。世界第二金世煐赢得了美国女子PGA锦标赛,李美林赢得了全日空锦标赛,夺冠的时候她的世界排名也为94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