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公开赛谁是女版德尚博?LPGA三大炮同组

美国女子公开赛谁是女版德尚博?LPGA三大炮同组
2020年12月10日 11:55 新浪体育
玛莉亚-法希玛莉亚-法希

  北京时间12月10日,LPGA距离最远的三位选手将在第75届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同组出发,而玛莉亚-法希(Maria Fassi)已经打响了第一炮。

  “我准备在前三洞打出好球,让她们知道谁才是老大,”玛莉亚-法希笑着说,“然后接下来的比赛我要努力上球道。”

  这也许是大满贯第一轮,可是并不缺少挑衅的语言。

  新人比安卡-帕丹加南(Bianca Pagdanganan,284.655码)、安妮-范丹姆(Anne Van Dam,281.849码)和玛莉亚-法希(280.352码)星期四将于当地时间11点10分在长耳大野兔球场同组出发。

  安妮-范丹姆和玛莉亚-法希的个性与她们的球一样强,这个赛季已经数次同组了,相互都很了解对方的球风。安妮-范丹姆表示她愿意同打法相同的选手一组。

  一方面,没有一个人准备将星期四变成长打比赛,另外一方面,安妮-范丹姆就说她和玛莉亚-法希准备在一个球道开阔,亮绿灯的球洞给对方好看。

  “我们不必说什么狠话,” 安妮-范丹姆说,“你从她身边穿过,比她的距离远10码,你会说:‘开得好,玛莉亚’,让她在下一洞动怒。”

  比安卡-帕丹加南从来没有在LPGA中与安妮-范丹姆同组过。2019年NCAA锦标赛在阿肯色举行,大四学生玛莉亚-法希和比安卡-帕丹加南在比杆赛的最后一轮同组。阿肯色大学的玛莉亚-法希赢得了个人冠军,比安卡-帕丹加南2018年曾经帮助母校亚利桑那大学赢得团体冠军,那一天获得第三名。

  在下雨延迟的时候,两位选手发现彼此都有“Fearless”(无畏)的刺青。比安卡-帕丹加南将那个单词刺在了左手腕,而玛莉亚-法希将它藏在了脚上。

  “我猜想这就是我应对高尔夫的方式,” 比安卡-帕丹加南谈到刺青时说。

  所有三个选手都在寻觅LPGA第一胜,比安卡-帕丹加南同时也是首次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菲律宾选手第一次打大满贯的时候,于亚伦尼米克高尔夫俱乐部(Aronimink Golf Club)举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中获得并列第九。

  比安卡-帕丹加南表示在柏树溪球场(Cypress Creek)和长耳大野兔球场许多地方,她都会使用一号木猛轰。美国高尔夫协会被迫使用冠军高尔夫俱乐部两座球场,以便在有限的日照时间中容纳下156人的阵容。LPGA的设置通常逼迫所有三位选手将一号木放在球包之中,可是冠军高尔夫俱乐部却是大炮选手的乐土。

  更为低调的比安卡-帕丹加南表示谈到追求谁是这一组的长打王时自己不会强迫任何事情。

  “那只是一个标签,” 比安卡-帕丹加南谈到巡回赛长打王时说,“那不是一切,可是肯定很酷。”

  比安卡-帕丹加南解释不清楚自己的力量源泉,可是一号木是她最喜爱的球杆之一。她的亚利桑那大学教练劳拉-艾内罗(Laura Ianello)指出“疯狂”快转的臀部,以及使用地面是她力量的关键要素。

  安妮-范丹姆7次在女子欧巡上夺冠,许多人认为她拥有高尔夫之中最好的挥杆之一。身高5英尺11英寸(180厘米),荷兰姑娘去年在索尔海姆杯上,与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和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搭档过。去年在凤凰城,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表示安妮-范丹姆是同她打过球的选手中距离最远的一个。

  “她拥有我仪器所测的最快臀部转动速度,”安妮-范丹姆的教练大卫-迪克迈斯(David Dickmeiss)说。

  百慕大长草在冠军高尔夫俱乐部并不特别有惩罚性,因为现在是12月份。得克萨斯选手安吉拉-斯坦福德(Angela Stanford)上个星期在达拉斯取得胜利,表示这是她见过的最狭窄球道,这个星期打入长草并不是一件坏事情。甚至小球后边有草,她表示也不是那么浓密。这一周她的策略是每个洞都尽量打远。

  “我没有想到转职业之后我在一座场地上会如此多次使用一号木,”兴奋的玛莉亚-法希说。

  玛莉亚-法希这个星期的球包上绣着“Wonder Woman”(神奇女侠)字样。玛莉亚-法希表示她在封城那段时间看了她的电影,感觉与这位励志的超级女性英雄连接在了一起。

  阿肯色大学主教练肖娜-埃斯特斯(Shauna Estes)表示玛莉亚-法希的挥杆速度可以达到113英里/小时,可是106到108英里/小时之间,她的控制力最好。在SEC锦标赛中,这个爆发力非常好的球员在最后一洞,478码五杆洞使用一号木,八号铁两上。肖娜-埃斯特斯忘记了哪些370码的球洞,玛莉亚-法希通场只剩下切杆上果岭。

  三位选手像这样的传奇故事,可以讲几天。

  “肯定很有趣,” 安妮-范丹姆笑着说,“太糟糕了,人们不能出来看球。”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