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PGA锦标赛金世煐首赢大满贯 领先5杆战胜朴仁妃

女子PGA锦标赛金世煐首赢大满贯 领先5杆战胜朴仁妃
2020年10月12日 08: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2日,有时候,单纯就是最优秀的那名选手取胜。这一周的毕马威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与之前不同,与之后也不同。没有关键性的一杆,关键性的时刻,仅仅是某个选手在72洞的比赛中比别的人打得更好。

  现在,金世煐终于可以称自己为大满贯冠军了。

  星期天,金世煐赢得了美国女子PGA锦标赛。这是她第11场LPGA胜利,也是她第一场大满贯胜利。

  “我相当激动,实际上,我现在努力隐藏泪水,”金世煐在收到如潮的祝福,捧起奖杯,多次接受采访之后说,“这是我真正想赢的大满贯,非常激动,很高兴我最终做到了。”

  韩国27岁姑娘在赛后仍旧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与她的比赛情况一样。球道,果岭,在亚伦尼米克高尔夫俱乐部(Aronimink Golf Club)抓到更多小鸟(23只)。

  她收官打出63杆,追平了赛事的18洞纪录,而四轮266杆(71-65-67-63),低于标准杆14杆,创造了赛事72洞纪录,最终领先5杆战胜同胞朴仁妃,赢得64.5万美元冠军支票。

  朴仁妃最后一轮已经打得很好,交出65杆,可是仍然只能以271杆(70-70-66-65),低于标准杆9杆,远远被甩到第二的位置上。

  日本选手畑冈奈纱(Nasa Hataoka)64杆,曾经的新冠肺炎患者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65杆,两人以273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广州选手林希妤最后一轮打出69杆,以289杆(73-73-74-69),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48位。

  金世煐肯定很善于隐藏压力,不只是这个星期,而且是几年时间。她也许隐藏得太好了。

  “我猜想星期六入睡之前下意识中很紧张,因此我设闹钟的时间比我希望的晚了30分钟。当我今天早上离开的时候我才发现,”金世煐说。

  那导致她比较晚了才来到球场上,但是她并没有让这一点困扰她。自从22年前见到朴世莉赢得这场锦标赛,实现大满贯胜利一直是她的梦想。她感觉这一次是她的机会。

  当然要让这一切属于自己,她还需要打败另外一个韩国传奇选手朴仁妃。实际上,朴仁妃五年前在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Westchester Country Club)战胜过金世煐。星期天,朴仁妃打出68杆,而金世煐打出71杆。

  这一次,朴仁妃抓到5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可是却连靠近也谈不上。她没有一刻杀到1杆之内。

  “真的是连触碰世煐都触碰不到。她打得真的非常好,”朴仁妃说,“我要向她表示祝贺。她度过了非常棒的一天。这是大满贯冠军最后一轮该有的样子。看到这一切感觉很好。”

  金世煐抓到7只小鸟,没有柏忌,结束了一切。保罗-富斯科(Paul Fusco)预计到了这样一个时刻。他为金世煐当了六年的球童。

  “过去,我们参加大满贯的时候,她会说:‘哦,我想赢这一场。’那肯定很棒,可是也很普通。可是你不可以那么去打比赛的,” 保罗-富斯科说,“这是她感到放松,让一切顺其自然的一个星期。她完全控制住了局面。”

  金世煐在这场比赛之前拥有10场LPGA胜利,是现役球员之中唯一冠军数超过5个,却没有赢大满贯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接下来是杰西卡-科达(5胜)和李旻智(5胜)。

  很显然,你很容易忽略掉她,可是她的胜利本身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她的第一场胜利出现在新人赛季,当时她在延长赛中取胜。她第二次取胜的时候,切球进洞,将朴仁妃逼入延长赛,然后在第一个加洞,从154码之外直接击球进洞,打败了朴仁妃。

  2018年刺梅溪的比赛,她创造了LPGA纪录:低于标准杆31杆。那比她领先5杆赢得奠基人杯时低了4杆。

  去年,她在最后一个洞推入曲折的25英尺推杆,赢得了赛季收官之战CME巡回锦标赛,夺取了150万美元大奖。

  她的简历肯定没有问题。可是后九洞的时候她感到过紧张吗?

  金世煐前九洞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朴仁妃3杆。可是包括最后一轮,她在前九洞打出低于标准杆10杆,而后九洞只打出平标准杆。

  “真的只是继续前进,” 保罗-富斯科谈到最后九洞的策略时说,“她充满了自信,没有犹豫。”

  金世煐如此努力,以至于朴仁妃最好的时候——在12号洞抓鸟——也只是杀到2杆之内。金世煐积极回应,在13号洞抓到小鸟。然后她在14、16以及17号洞也抓到小鸟。

  “我开始一轮的时候落后3杆,我感觉65杆肯定能取胜。我心想也许低于标准杆5、6杆是一个好杆数,然后我要看一看会如何。可是十分明显,世煐比今天所有人都打得更好。”朴仁妃说,“我抓到小鸟,她也抓到小鸟。我再次抓鸟。她也抓鸟。我心想加油。”

  金世煐没有在后九洞选择保守打法,她希望迎接她的是奖杯。她要冲过终点线,确保没有人能追赶上她。

  “我没有一次看领先榜,”金世煐说,“我知道朴仁妃会打很好。可是我只专注于自己的球,一次打好一杆。

  “我打球的时候没有觉得这是我的最后一轮,我只是将整个星期动力坚持下去,而这效果很好。”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朴仁妃是过去10场大满贯制造的第九个新科冠军。今天的女子高尔夫真可谓人才济济。今年前两场大满贯,波波夫(英国女子公开赛)和李美林(全日空锦标赛)也是首次取胜。至少金世煐从胜利数和世界排名(第七位)来看,算不上爆冷。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