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PGA锦标赛金世煐领先争大满贯首胜 林希妤T67

女子PGA锦标赛金世煐领先争大满贯首胜 林希妤T67
2020年10月11日 09: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1日,美国女子PGA锦标赛的星期天应该可以吸引各种球迷的目光,因为54洞过后,领先榜兼收并蓄,引人入胜。

  这里有世界排名前十,仍在寻觅大满贯首胜的选手;有开球距离仅仅排名143位的七个大满贯冠军得主;也有开球距离非常远,可是世界排名只有712位的大黑马。她们全在争冠行列。

  除此之外,亚伦尼米克高尔夫俱乐部还没有出现一个65杆以下的杆数,可是却没有一个人抱怨。

  如果这还不足够。星期天由于电视转播的关系,领跑的选手们还将先发,而不是像传统的那样安排到最后一组。这会制造什么样的西洋景,肯定所有人都想看一看。

  金世煐星期六打出67杆,继续处于榜首位置,在年度第三场大满贯之中领先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65杆)和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68杆)2杆。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金世煐的三轮成绩为203杆(71-65-67),低于标准杆7杆。

  朴仁妃是上述提到的七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打出66杆,以206杆(70-70-66),低于标准杆4杆,单独位于第四位。泰国选手比安卡-帕丹加南(Bianca Pagdanganan)是上述提到的击球距离巨远,可是世界排名仅仅位于712位的选手。她正在上演大满贯首秀,连续打出两轮65杆,以207杆,低于标准杆3杆,单独位于第五位。

  四位选手208杆,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六位,其中包括今年新冠病毒查出为阳性的两位选手: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71杆)和嘉比-洛佩兹(Gaby Lopez,68杆)。

  广州选手林希妤抓到两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74杆,以220杆(73-73-74),高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67位。

  金世煐已经取得10场LPGA胜利,其中包括蓝湾大师赛。现役球员之中,她是非大满贯冠军之中LPGA胜利场次最多的选手。每个人都理解大满贯的意义。可以说那是改变整个生涯的。

  可是金世煐要取得突破,还存在不小障碍。除了上述提到的两位非典型选手之外,其实距离她最近的两位球员威胁一样巨大。加拿大姑娘布鲁克-亨德森长期居于世界前十(目前世界排名第四),总共赢得9场LPGA胜利,其中包括2016年美国女子PGA锦标赛。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2009年也赢得过这一场大满贯,另外2017年赢得依云锦标赛。

  朴仁妃的7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其中3场来自这场大满贯,且是2013到2015连续3年赢得。她总共取得20场LPGA胜利,如果星期天再次夺冠,将追平米奇-莱特(Mickey Wright),成为赛事历史上仅有的四冠王。

  可金世煐已经证明自己善于打硬仗。在四号洞吞下柏忌之后,韩国姑娘连续抓到3只小鸟,然后在15号洞抓鸟,取得领先。54洞下来,她只错过了8个果岭,42次尝试33次上球道,这帮助她处于榜首位置。

  “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我不会说我紧张,应该说我是相当兴奋,”金世煐说,“我希望一次打好一杆,保持专注,结果会跟着到来的。我现在要去打一些球,然后吃一顿美美的晚餐,为明天休息好。”

  金世煐现年27岁,五年以来一直是巡回赛上最稳定的球员之一。2015年,她赢了3次,2016年2次,2017年和2018年各一次,去年则是3次。一方面,金世煐还没有赢过大满贯,可是2015年在这场大满贯中排名第二,2017年并列位于第四位。

  由于新冠疫情,金世煐有7个月时间没有打LPGA,八月末重新回来之后,在西北阿肯色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五,然后在全日空锦标赛和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上并列位于18位。

  “休息的时候,我总是时刻准备好要比赛,十分幸运,韩国有比赛可以打,而我能参与其中。这真的帮助我回来的时候,准备好迎战LPGA,”她说。

  当然接下来她要迎接的是一个奇怪星期天。最后一轮,她与布鲁克-亨德森、安娜-诺德奎斯特从当地时间8点49分出发。而最后一组的出发时间为9点22分。跟在领先组后边的选手包括林希妤,全部没有在14杆范围内。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