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罚58杆?!美国常青LPGA赛球员不了解新规被罚

被罚58杆?!美国常青LPGA赛球员不了解新规被罚
2019年10月17日 10:29 新浪体育
沃克尔在比赛中 沃克尔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0月17日,李安-沃克尔(Lee Ann Walker)太久没打比赛了,因此高尔夫规则有很多更改她都不知道。不过,她今天艰难地发现了这一点。

  李安-沃克尔参加了在印第安纳州法兰西利克度假村举行的美国常青LPGA锦标赛,前两轮打出85-74。可是之后她意识到当球员推击的时候,球童不可以站在球员后方。

  她因此给第一轮的成绩加了42杆罚杆,其杆数变为127杆,而后第二轮加罚16杆,成绩变为90杆。

  沃克尔只能坏事当好事,觉得自己也许能获得一个安慰奖。

  “我也许能进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她星期三在驱车返回北卡罗来纳家的时候说。在北卡罗来纳,她在房地产行业工作。

  可以肯定,她决定打美国常青LPGA锦标赛的时候没有想过自己能进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她曾经出战LPGA巡回赛以及二级赛美特拉巡回赛。她觉得参赛一定很有趣。她听说法兰西利克是一座很美丽的场地。她觉得在那里也可以见见朋友们。

  可是她已经很久不打比赛了——她的LPGA最后一个完整赛季要回溯到2008年——这一段时间,高尔夫规则进行了全面改革,并且于今年生效。

  其中状况频发的正是球童帮助瞄准规则(规则10.2b)。根据规则,球童不能在球员准备击球的时候站在他的身后,除非球童不在他身后,球员重新退回来再次站位。

  沃克尔知道要从膝盖高度抛球,可她不知道球童规则。

  “当我打第一轮的时候,球童在我身后帮助瞄准,我没有重新站位,”她说,“我没有意识到我触犯了规则。”

  她第一轮与杰基-加拉赫-史密斯(Jackie Gallagher-Smith)以及凯西-约翰逊-福布斯(Cathy Johnson-Forbes)同组,她说两人都没有注意到她的错误。第二轮,她与劳拉-鲍夫(Laura Baugh)以及劳拉-沙纳汉-罗伊(Laura Shanahan Rowe)同组,她们注意到了问题。

  “她们在14、15号洞让我意识到了问题。我叫来裁判,询问该怎么做,”她说,“他们让我继续比赛,他们对违规行为开了一个会,谈论我需要怎么做。”

  最奇妙的一部分在于李安-沃克尔还能回忆起哪些球洞,多少次球童站在她后边。第一轮,她犯规21次,每一次犯规,罚2杆。而第二轮有8次犯规,之后她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即便是不加上罚杆,沃克尔也会因为一杆之差淘汰。

  “到那一点你能做什么呢?”沃克尔说,“不知道规则是我的错误。我不能怪责别人,只能怪责我。这是我学习到很重要一课。”

  由于另外一条新规,她的127-90杆成为正式杆数。之前,一旦她意识到她应该加罚杆数,她会因为第一轮签错记分卡而被取消参赛资格。

  可是在新的规则下,她可以完成比赛。当她加上每一个洞的每一杆,第一轮的记分卡纠正为6个9杆,1个8杆,4个7杆。她还有一个4杆,那是18号洞的小鸟。

  “因为没有DQ,我又没有受伤,受伤我也不会退赛,那就是我的杆数,每个人都会见到的,”沃克尔说。

  沃克尔离开赛场的时候精气神很好,同时留下了一个她没有预期到的记忆,而这个记忆她肯定不会忘记。

  “我很开心我参赛了。我看到了许多好朋友。那是一座很棒的球场,很好的赛事,”她说,“每一样都很好,除了我的罚杆。”

  (小风)

LPGA高尔夫规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