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泽汀以爆冷闻名 美国女子PGA锦标赛谁会成黑马?

黑泽汀以爆冷闻名 美国女子PGA锦标赛谁会成黑马?
2019年06月20日 10:08 新浪体育
布鲁克-亨德森 布鲁克-亨德森

  北京时间6月20日,LPGA巡回赛来到以爆冷著称的黑泽汀国家高尔夫俱乐部。

  2002年美国PGA锦标赛,里奇-毕姆(Rich Beem),一个以前销售汽车音响的推销员,力克泰格-伍兹夺取冠军。七年之后(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梁容银成为唯一在伍兹领先54洞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赢得大满贯的选手。

  实际上,2016年,美国人还在这里罕见地夺取了莱德杯。

  黑泽汀同时也显示了第二古老的女子大满贯,地位得到了多么大的提升。由于LPGA巡回赛与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成为合作伙伴,毕马威冠名赞助,赛事明显上了一个台阶。

  “赛事的地位大大上升,已经与美国高尔夫协会和它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平起平坐了,” 姜孝林(Danielle Kang)说。

  两年前,姜孝林在奥林匹亚赢得这一赛事。奥林匹亚位于芝加哥以南,通常举办男子大满贯,沃尔特-黑根(Walter Hagen)和吉姆-福瑞克曾经在那里取得过胜利。

  “当你来到这里的时候,人们对球场议论纷纷:‘哦,你会去打黑泽汀呢。’他们一直在聊这个话题。” 姜孝林说。

  现在是从“聊”转变到“打”的时间了。

  参赛阵容为LPGA全年最强的时刻,包括了99位奖金排名前100的选手。朴城炫去年在肯珀湖(Kemper Lakes)夺冠,而那个地方,1989年,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赢得美国PGA锦标赛。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为球场设置的长度为6741码——按照LPGA的标准这是很长的——而整个一周至少有一次,标志球洞16号洞——其果岭伸向湖中——会变为240码,成为一杆可以打上果岭的四杆洞。

  “作为一个可以一杆开上的四杆洞,我认为它实际上更难了,因为你将水障碍引入到了球洞的右侧,” 内莉-科达(Nelly Korda)说,“因此我想那会是一个非常酷的球洞,我非常想看一看星期天最后时刻,人们都会怎么打。”

  连续第五年,毕马威组织了女性领导峰会,旨在激励公司中的年轻女性。今年发言的贵宾包括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足球明星米娅-哈姆(Mia Hamm)以及Target超市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高管。

  这是LPGA巡回赛重大年份的重大一周,毕竟九月份,索尔海姆杯将归来,在苏格兰举行。而黑泽汀举办赛事令重量进一步增大。

  “名字明显很重要,我想从球迷的角度,从关注的角度,男子在这里打过比赛,人们对这座球场熟悉,”史黛西-路易斯说,“谈到场地本身……你在这里开球的时候会感觉很大,从会馆到练习场,然后到练习区。感觉仿佛大满贯,而那最终是我们希望的结果。”

  当LPGA和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结盟以来,这场大满贯已经在韦斯切斯特尔、萨哈丽、奥林匹亚、肯珀湖举办过。而这些球场以前要不举办过男子的大满贯,要不举办过其它的大型赛事。未来则有亚伦尼米克和国会乡村,两座历史悠久的场地肯定会给赛事进一步添彩。

  “我想与别的大满贯一样,它会考验你的心理和身体,击球,以及别的种种,”布鲁克-亨德森上个星期在梅杰尔LPGA精英赛上赢得个人第九胜,实现了加拿大最多胜。

  最近,无论LPGA的大满贯在哪个地方举行,它都更为开放。自姜孝林赢得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以来,过去10届大满贯,总共10名女性取胜。与此同时,高真荣和布鲁克-亨德森是本赛季唯一不止一次取胜的选手。

  高真荣同时也是大满贯冠军得主之一。目前位于世界第一位,她在全日空锦标赛上实现了年度首场大满贯胜利。李晶恩三个星期之前则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实现LPGA首胜。

  上一次,韩国选手包揽年度前三场大满贯是2013年,当时朴仁妃席卷了全部三场。

  黑泽汀也举办过两届美国公开赛和两届美国女子公开赛。最近一次是1977年,当时霍莉丝-史黛西(Hollis Stacy)击败了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朴仁妃赢得了上一次明尼苏达州举办的LPGA大满贯。2008年,她在顺路而下的因特拉臣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

  黑泽汀是不同的考验——庞大而且强悍——长草很长,可是还可以打。

  “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总是非常激动,因为这些场地总是历史悠久,别的比赛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布鲁克-亨德森在萨哈丽,维杰-辛格赢得首场大满贯的地方赢得美国女子PGA锦标赛。“这些都是了不起的球场。它们打起来总是很长,我想巡回赛上的长打者们会有优势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