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钰顶住大风本季5进前十 总奖金48万美元超去年

刘钰顶住大风本季5进前十 总奖金48万美元超去年
2019年06月10日 10:45 新浪体育
刘钰再获前五 刘钰再获前五

  北京时间6月10日,北京姑娘刘钰从落后3杆出发,肯定希望在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ShopRite LPGA Classic Presented by Acer)中夺取与她始终缘悭一面的LPGA首胜。可当她连续第二天面对大风的时候,她能做的不多,最终乐于接受并列第五的结果。

  “这个结果挺满意的,获得了一个收官鸟,”刘钰说,“今天风特别大,我的运气一般般,完全是靠毅力在坚持,在救球。我上果岭率特别低(18个果岭标准杆上了7个)。风特别大,人都有点站不稳。说实话有点累,昨天便在大风之中打球,今天又是这样一轮,感觉脑力有点跟不上了。”

  在风中你需要计算很多,这是对脑力的考验,而当刘钰与法国球童在一些选杆问题上,意见不一致的时候,肯定需要动更多脑子。总体而言,刘钰难洞都坚持了下来,柏忌3个也还算控制住了损失,只是她认为小鸟数量少了一些。

  五、六号洞,刘钰都是因为上果岭不够好,推了三推丢杆。七号洞,三杆洞,她推入45英尺侧坡长推抓到小鸟,可惜八号洞再次丢杆。

  “另外五杆洞没有处理好,三个五杆洞都是顺风,前两个洞都用9号铁上果岭,一个两上留下30英尺距离三推,另外一个没有上,切杆留下2英尺,却没有推进,”刘钰郁闷地说。

  至少最后一个五杆洞她把握住了。160码,她8号铁打到了果岭后半部分,两推抓到小鸟,打出72杆,三轮207杆(66-69-72),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这是刘钰连续第二个前五名,她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也获得并列第五。另外,这也是她本赛季第五次进入前十位,为此获得60,758美元,虽然本赛季只过去一半,奖金已经达到484,262美元(约合人民币335万元),超过了一年前新人赛季的奖金总额464,347美元(奖金排名49位),当前位于奖金榜第13位。

  刘钰本年度为自己设立的目标是争取获得一个LPGA冠军,在大满贯中有好表现,奖金排名能进入前25位。

  应该说这场赛事是刘钰认为的夺冠良机,首先她喜欢三轮的比赛,其次本场比赛大牌选手不是那么多,给她留下了更多向前冲的空间,可是她遗憾自己的分组运气欠缺了一天,昨天下午出发的时候,风力明显加强,难度大于第一天晚出发,第二天早出发的那批选手。

  可是从这个角度而言,她认为莱克西-汤普森的表现是非常棒的,因为她与自己一样,也经历了两天大风。

  “连续两天大风让我有点晕,可汤普森打得真的很棒,这个冠军她实至名归,”刘钰说,“我与冠军的差距在于我还欠缺最后一轮争冠的经验,另外夺冠你总是需要一点点运气的。”

  (小风)

高尔夫LPGA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