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晶恩出战绍普莱特赛 希望焦点不再是残疾爸爸

李晶恩出战绍普莱特赛 希望焦点不再是残疾爸爸
2019年06月06日 16:01 新浪体育
LPGA新人李晶恩夺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 LPGA新人李晶恩夺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

  北京时间6月6日,李晶恩现在又疲惫又兴奋,期待在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ShopRite LPGA Classic)上开启生涯的下一个篇章,在美国女子公开赛取得首胜之后再次取胜。

  韩国新人几乎没有时间回味查尔斯顿的胜利,当时她战胜尾盘崩溃的泰裔法籍选手席琳-波蒂尔(Celine Boutier)。

  这是李晶恩生涯第一场LPGA胜利,她因此获得了100万美元的巨额支票。这是迄今为止,女子高尔夫的最大笔奖金。

  这场胜利也是李晶恩的情感里程碑。她之所以打职业高尔夫是希望支撑自己的家庭,因为她小的时候,父亲在一次严重车祸中成为残疾人。

  李晶恩坐着轮椅的父亲经常在比赛中支持女儿。星期三,李晶恩在海景宾馆及高尔夫俱乐部海湾球场对记者说,希望他们关注的焦点转到高尔夫上,而不是她的家庭生活。

  “许多人都聊这件事,谈论和询问我的父亲,我的妈妈会嫉妒的,因此请大家也问问我妈妈的问题吧,”她说。

  “我知道我的背景有点悲情,我知道很难聊下去,可是我完全理解为什么人们很好奇,因为人们明显对我不了解,因为我才刚刚成为LPGA球员。

  “我希望每个人,你知道,问一问我的情况,而不是我的家人。”

李晶恩一家李晶恩一家

  关于李晶恩本人,这里的确有很多疑问,因为她的名字“Lee Jeong-eun”在韩巡上很多重复,以至于她的名字上有一个后缀“6”。

  “这里有1、2、3、4、5、6个,我是第六个Lee Jeong-eun,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在我的名字后边写上6。”她说,“然而这也是我的幸运数字,因此我愿意将Lee6作为我的姓氏。”

  李晶恩这个星期收到很多祝贺。“我的手指都累了,很痛,因为我发送了许多信息,电邮,回了许多电话,”她说,“可是我感到超级开心,我的所有球迷都为我骄傲。甚至我的家人,甚至这里的人,他们都是我的铁杆粉丝。”

  虽然她承认美国女子公开赛让她很疲惫,她就认定第一个LPGA冠军只是开始。

  “甚至我很疲惫,我仍旧是一个新人球员。我希望打好余下来的赛事,我真的希望专注于别的赛事,”她说,“我并不希望自己去想:‘哦,我赢得了大满贯,我非常好了。’我真的希望打好余下来的比赛。”

  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总共三轮,将在星期五开打。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