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再战同一球场 刘钰首次出战美国女子公开赛

时隔六年再战同一球场 刘钰首次出战美国女子公开赛
2019年05月28日 11:27 新浪体育
刘钰 刘钰

  北京时间条月28日,第74届美国女子公开赛(U.S。 Women’s Open Championship)将于本周四在查尔斯顿乡村俱乐部(Country Club of Charleston)开杆。本周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56名球手参赛,其中包括12名赛事前冠军及28名业余球员。本届美国公开赛赛事球场总长度为6525码,标准杆为36-35共71杆。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后,排名前60位(包括并列)的选手将成功晋级周末赛事,争夺最后的冠军奖杯、分割500万美金总奖金。

  本周共有4位来自中国内地的球手参赛,她们分别是:中国一姐冯珊珊、新星刘钰、小将阎菁及CLPGA球员刘艳。

  上周纯丝锦标赛,中国球员刘钰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279杆,并列排名第35位完成休赛期后首场比赛。本周,首次参加美国公开赛的刘钰期待能够发挥出自己最佳状态:“我可以连续打6、7周比赛,对我来说休息过后第一场比赛会比较生疏,第二场的状态是最好的,因为可以总结经验,也算是一个热身,所以希望这周能把状态调到最好。”

  曾在2013年美国女子业余赛时曾挑战过查尔斯顿乡村俱乐部的刘钰,时隔六年再次回到同一赛场,期待挑战本周锦标赛设置:“之前业余比赛的时候打过这个球场,觉得草种很适合我,跟我平时在佛罗里达州练球的球场差不多。不过美国女子公开赛一定有它难度大的地方,很期待USGA对这周的球场设置。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就想尽力打出好的成绩,虽然每个人都想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但对我来说就需要创造一些奇迹吧。”

  前两轮比赛的分组已出炉,中国一姐冯珊珊将在上午8点06分与美国名将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瑞典选手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同组1号洞出发。新星刘钰在7点11分于美国选手萨拉·西梅尔泽(Sarah Schmelzel)、菲籍日裔球员笹生优花同组1号洞出发。小将阎菁在9点12分与中国香港同胞陈芷澄、泰国球手佳斯敏·素万娜普拉(Jasmine Suwannapura)同组1号洞出发。CLPGA球员刘艳下午2点24分、与韩国球员金智贤、业余选手Dasom Ma同组10号洞出发。2019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将有至少20小时的直播报道,在usga.org上至少有24小时的视频直播。

  本届是美国女子公开赛举办的第74届比赛,美国女子公开赛最年轻的冠军是韩国名将朴仁妃,她在19岁11个月18天的时候赢得了2008年的冠军。1954年,43岁6个月的巴比·迪德里克森·扎哈里亚斯(Babe Didrikson Zaharias)赢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成为赛事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冠军选手。1967年,法国网球运动员雷内·洛克斯特(Rene Lacoste)和1927年英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西蒙娜·蒂昂·德·拉·沙梅(Simone Thion de la Chaume)的女儿凯瑟琳·洛克斯特(Catherine Lacoste)成为唯一一位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的业余选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