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下周开杆 冯珊珊等四金花入围

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下周开杆 冯珊珊等四金花入围
2019年05月21日 14:21 新浪体育
刘钰 刘钰

  第74届美国女子公开赛(US Women’s Open)将于下周四至周日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乡村俱乐部(Country Club of Charleston)开杆。届时,将有156位全球顶尖选手聚集,过关斩将,力争捧起大满贯奖杯。目前已有四位中国球员获得参赛卡,其中包括2018赛季LPGA奖金榜前75位的中国一姐冯珊珊和新星刘钰、2018年CLPGA奖金榜第三位的刘艳,以及凭借休斯顿赛区资格赛中优秀表现脱颖而出的阎菁。、

冯珊珊冯珊珊

  首次获资格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刘钰,利用休赛周期间在查尔斯顿提前试场作准备,期待USGA对球场的难度设置:“2013年美国女子业余赛的时候来过这里,球场很典型南方小镇的乡村俱乐部风格,因为平时在佛罗里达练球都是同一种草,所以我在这方面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最近主要多练切杆,球场比较难的话,救球的机会比较多,如果这方面发挥好的话比较容易有好的成绩,不过具体还是要看USGA下周对球场的设置。”

  已休赛两周的刘钰,本周将利用纯丝锦标赛为下周大满贯作最充足的准备:“我觉得大赛之前有比赛是比较好的锻炼机会,因为长期不比赛手会生,当然我会很认真对待这周比赛,不过重点还是在大满贯赛有好的表现。”

  上海姑娘阎菁将连续第四年征战美国女子公开赛,她将利用自己的参赛经验,争取展现最好状态:“我和团队会在提前到赛场去查看情况,根据情况做具体准备。之前打过三次比赛,我想自己会吸取一些之前的教训,用经验来打比赛,希望呈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阎菁阎菁

  即将前往美国的CLPGA球员刘艳,期望自己能够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中成功晋级:“我之前练习了很多的长草击球,因为每年这场比赛的长草也是难度之一,以及还有一号木,把弹道调的比较低一些。现在就等着去美国适应当地的草种、果岭速度和天气了。因为这场比赛很不一样,希望自己能以平常心对待,有个小目标能够晋级。”

刘艳刘艳

  美国女子公开赛自1946年开赛,先后共诞生出50位冠军,总奖金也随之节节攀升,本届赛事总奖金为500万美金。去年,泰国神童阿瑞雅-朱塔纽万(Ariya Jutanugarn)在加洞赛中戏剧性地获胜,成为首位夺冠的泰国选手。前世界第一冯珊珊也曾在2012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中,以总杆数高于标准杆2杆的290杆,并列排名第四位,为中国选手在本赛事的最好成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