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迪惠尔锦标赛再现挡板门 姜孝林与科克激烈争执

美迪惠尔锦标赛再现挡板门 姜孝林与科克激烈争执
2019年05月04日 20:40 新浪体育
姜孝林 姜孝林

  北京时间5月4日,美迪惠尔LPGA锦标赛第二轮上演了火爆的一幕。刘钰组的两位选手姜孝林和凯瑟琳-科克(Katherine Kirk)由于对一条规则的看法不同,发生了激烈争执,甚至不得不叫来裁判进行仲裁。

  事件的起因是刘钰在默塞德湖高尔夫俱乐部(Lake Merced Golf Club)第一洞切球过洞大约6英尺,刘钰为了不打扰同组球员击球,并加快打球速度,所以没有标记球,接下来轮到姜孝林切球,她也没有叫刘钰去标记球,因为她认为这并不干扰她的切球。结果这引起了同组选手凯瑟琳-科克的质疑,要求刘钰前去标记。姜孝林对此感到不快,认为凯瑟琳-科克管得太宽,这是她与刘钰之间的事情,她不应该插手。

  如果你还记得今年年初发生在泰国LPGA赛的“挡板门”,相信对这背后的规则问题不陌生。当时阿瑞雅切球上了果岭之后,准备去为小球标记,可是艾米-奥尔森为了加快速度,示意她别去标记小球,结果她切球的时候撞上了阿瑞雅的球,停在了大约2英尺的地方。这引来了网上的大讨论,甚至有人认为奥尔森和阿瑞雅这是在合谋作弊。LPGA为次专门出来进行解释,澄清了两人的嫌疑。

  而今天的情况,与阿瑞雅和奥尔森的情况有相似之处,也有不似之处。不同的地方在于同一组人的意见不一致。而姜孝林与凯瑟琳-科克冲突之火爆,一度导致该组比赛中断。有现场的观众说两人急红了眼,都快拳脚相加了,球童甚至不得不出面将两人拉开。

  第三洞,裁判出来调停了此事,赛事继续进行,不过火药味肯定还弥漫在空中。最终凯瑟琳-科克打出75-76遭遇淘汰,而姜孝林打出73-71,并列位于第31位。

  赛事结束之后,裁判单独对涉事人之一刘钰解释了此事。刘钰说:“裁判后来对我解释说,这里有一条规则,同组三个人,如果我的球切在那里不标记,第三人(此案为凯瑟琳-科克)质疑另外一个球员(此案为姜孝林)或许会从中获益,提出来需要标记,那么我需要进行标记,如果我没有做,另外一个切球的人,有可能会被罚2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