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参赛阵容强大 中国队目标前六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参赛阵容强大 中国队目标前六
2019年04月25日 00:08 新浪体育
中国队队员王嘉怡在试场 中国队队员王嘉怡在试场

  北京时间4月24日,第二届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将于4月35-28日在日本茨城县皇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中国队派出了中国队派出了叶雷、蔡丹琳、刘思芸、王嘉怡、潘洁红和殷小雯6名队员参赛。

  周二和周三,中国队队员进行了赛前试场。国家女子业余高尔夫球队教练晏思斯说:“球场难度不小,果岭周边沙坑很多,虽然果岭面积很大,但是很硬,果岭速度也达到了11-11.5,需要球员攻果岭一杆打出倒旋才能停球。”

  晏思斯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目标是进入前6名。事实上,想完成这个目标并非易事。本场比赛参赛阵容强大,卫冕冠军阿塔雅、2018年亚运会女子金牌得主犹卡-萨索(Yuka Saso),以及东道主日本队、传统强队韩国队实力都非常强大。

  这些强队的参赛队员,大多年龄在20岁左右,正在美国大学读书。中国队除了19岁的刘思芸目前就读于美国维克森林大学,未满18岁的叶雷今年9月将就读于斯坦福大学外,其余四名球员的平均年龄仅有14岁。本周80名参赛球员的平均年龄为18.5岁。

中国队在进行试场中国队在进行试场

  上个月,蔡丹琳、殷小雯和潘洁红代表中国队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皇后杯夺得第三名,她们在国内的青少年赛事中早已拿冠军无数,能否在亚太地区的高手面前发挥自己的水平,是本周赛事的一大看点。

  “这支高尔夫业余女队的主要目标是2022年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高尔夫比赛。”晏思斯说。去年赛事,中国5人参赛,最好成绩是叶雷的并列第20名。

  北京时间25日9:20,叶雷将在首轮与韩国球员Hong Yae Eun和日本的球员西村优菜(Nishimura Yuna)同组出发。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由R&A和亚太高尔夫联合会(APGC)共同创办,旨在挖掘新生代人才,为亚洲精英女性业余选手提供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的机会。

  更多赛事信息,请关注微博账号@RandA高尔夫球规则 ,以及微博话题:#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

  (大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